19483

云梦别来依稀;

仙人溪里嬉戏,

七星山上云栖。

地球壮丽之至,如此之美。

且不说罗奈马山上千米瀑布、马尔代夫那纯净的海,也不说五彩斑斓黄石公园、马丘比丘的千年古堡,单说地球之巅珠穆朗玛、遗失的香格里拉,和最热门的独库那拉提、七彩的九寨黄龙…..已是我们仰羡之至。由于时间费用及种种原因,我们穷尽一生,也难以普及大千缤纷世界之万一。

旅行,当然是想去看美景,但美景是看不完的,且看美景是需要钱的;有人说去放松心情,也对,但旅行回来,不排除少数人改变了思想,提升了人生;但大部分人回来后,还是该怎样就怎样,工作与生活不会因为你旅行回来看到美景就自然提质起来。

认清了这个现实,就放弃了执念,心态就变得平和起来,对旅行或户外活动就没有那么急切了,或者说是对旅行目标的要求就降低了。但在自己时间和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出去溜跶溜跶还是有必要的。在路上,尤其是自驾,因为最美的风景总在路上,最好的心情总在当下,想去哪就去哪,非常自由和愉悦。

继对大壶瓶山自驾后,我对武陵山脉的山水仍是兴致盎然,又于6月17、18日,安排了张家界走马。因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已多次出行,本次就进行了以下行程安排:

第一天,长沙出发,慈利溇水、江垭水库、武陵源(非景区)、槟榔谷,宿市区;

第二天,天门山后山、七星山景区、仙人溪、犀牛潭、熊壁岩村(组),返回长沙。

沿途照片分享如下。

张家界跑山

第一站,溇水,非常漂亮,套用”雾漫溇水“也不为过

第二站江垭水库,可能是雨后吧,绝美的的低海拔云海张家界跑山

第三站,武陵源路边沿途风景,未进景区张家界跑山

第四站:槟榔谷,虽然这个谷被户外活动走烂了,但第一次来,还是感觉不错,这天没别的人,极其清幽,尤其是那个门,令人震撼。洞里有”仙气“飘浮,当然是因为温差的缘故。漆黑黑的洞中,人少不敢去,后开车去看了溪边上的天生桥。张家界跑山

后返回市区食宿。张家界跑山

第二天,第一站,经老道湾、遂道,天门山镇,从反面观赏了一下天门,但由于大雾,天门没看到。张家界跑山

张家界跑山

第二站,七星山。湖南户外圈有个”6+1“的说法和目标,目前,本 人已完成前4。反复研究了一下七星山的野线,虽然我不恐高,但也觉得太危险了,不敢走这野线。算了吧,还是打下卡算了,既然来了,就买票坐索道上山了,可惜天气不好,花188元,没看到美景,云里雾里,太糟蹋钱了。张家界跑山

第三站:进发仙人溪。仙人溪是野线的进山之路,位于七星山西北面,今天没其他游人,极幽静。今天山上大雾,花钱在山上看个寂寞,吹了下风。山下倒是看到了七星山边缘的险峰悬崖,以及一些极壮观的柱峰,看到了所谓的二天门,也算了却一桩心愿。

第四站,熊壁岩。我理解的熊壁岩,是和天门山、七星山比美的三连山之一。但事实是因为没有开发,所以你很难到达边缘的悬壁,所以很难看到壮观的美景。熊壁岩上面是有些小丘的村庄,零散的村居,加上升起了大雾,可以说根本没有什么看,根本没看到什么。倒是上山的水泥路,比较惊险刺激。路况尚好,关键是大多数路段,都只能通行一辆人,在险峻的岩边,会车困难。上山Z字路上,碰到2辆本地车,我只敢以静制动,所幸这2车为本地车,估计走得多了,技术好,也很礼让,自觉退到会车处,勉强通行。上到垭口,山的另一面有垂直的悬崖。再上,就平平无奇了,直开地原来的村部,见没什么好看的,就下山了。下山未会车,一路畅通。然后,就直导长沙。张家界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