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探索华夏北极追极光,邂逅天下最美草原——阿尔山-呼伦贝尔-漠河行(七)

在呼伦湖停车场出来时发生了一件尴尬的事,就是进去湖边那个简陋的停车场的路竟然是个单行道。临溪儿子由于晚上在满洲里吹空调没盖被子受凉,导致呕吐不止,所以我叫临溪带儿子去医院看看,然后晚上再和我们会合,我们其他10人两辆车继续前行。我们出停车场时没太注意标牌,从原路出去,刚到出口时,对面来了辆警车,把我们叫停了,拿去行驶证和驾驶证,叫我们到一边处理。的确是我们大意了,没注意路面暗淡的指示箭头,连忙承认错误,扎赉诺尔的这个警官同志还比较通情达理,教育一顿后给我们放行没扣分罚款了,给内蒙警官大大点个赞。然后路过扎赉诺尔矿山公园,一个露天煤矿,观景台看了几眼。

呼伦贝尔大草原

继续沿G331前行,穿过绥满高速后就再次进入呼伦贝尔大草原,也就是普通游客常去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了。第一个蒙古大营叫哈萨尔游牧部落,纯粹是是一个供旅行团游客吃喝玩乐的地方,看到大巴车和人非常多,于是进去看了一下。

就这个大帐篷还不给自驾的散客进去,只给导游带的旅行团进去,估计是洗脑购物的,外面随便拍几张走人。
往黑山头这边一路上额蒙古大营就无数了,也懒得都去看了,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看看草原湖泊足够了。
路边不知名湖泊,很多野鸭和水鸟,就在国境铁丝网边。
来内蒙之前听说186彩带河比较火,介绍资料是这样的:186彩带河坐落于呼伦贝尔盟陈巴尔虎旗八大关大山头,在满洲里至黑山头边防公路186公里里程碑的附近,距离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最大的村镇杜罗依只隔一道河,景区依山傍水,自然景观秀丽,有大片草原湿地风光,还有野马和羊群,晚上的时候还有篝火晚会。但路过时是看到人非常多,停满了车,也是一个专门打造供游客玩耍的地方,风景同路边也都差不多,还要卖门票,兴趣不大,于是便没停车了,看到一只雕站在杆子上,随手拍了一张,然后继续前行。
到了192里程碑处,路两边都是蒙古大营,规模比较大,小山也很漂亮,可以滑草,骑马,玩越野车,远处就是俄罗斯的杜罗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