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2023.7.15-16游览青海门源赏油菜花

继续开启周末说走就走的小旅行,周六早上6点醒来,决定去青海门源看油菜花,先查直达车—无票,倒着分段查西宁到门源,下午高铁有票,再查兰州到西宁,时间合适的上午有座无票,无座有票。队友背上折叠凳子出发,上车后,车厢连接处过道都是人,是去西藏旅游的大小学生,小学生来回穿梭。3小时后到西宁,出站到附近转转,吃中午饭。
     下午乘坐高铁到门源县,乘坐旅游专车先去著名的“圆山”景区欣赏油菜花,大家兴高采烈,当地人开车、乘车过来的不少,交流下有许多人来过多次了,人山人海,不亦乐乎!近看大面积的地块油菜花,花香扑鼻色彩亮。圆山就像一个大土堆,我拍照耽误点时间,队友登山不急不忙,心情很好,已上到上面了,海拔2600米,没有影响呼吸、体力。回首身后,阳光斜照,不影响精美视野,远观视野更好,原以为远看目力不及,实际高海拔尘埃少,清晰度高,大面积黄颜色的油菜花场,色彩鲜亮,视觉更好。继续步道上山包,向北顺光线观看,十里花场色鲜亮,成规模的自然景观,就是好。山包密植的绿松树映远处黄颜色油菜花场,配蓝天白云,美丽极了!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画面层次感好。什么样的照片都不及现场亲眼观看,天气晴朗,难得的观景天气,流连不想返回。望圆山前后,黄颜色油菜花场的天下,任何一个角度,都能拍出精美画面。下山一步一转身,美景欣赏不完。美景不负人,只要身体好,尽管各处转,入目皆是景。温馨牌—民族团结的四个人人“人人都有民族团结的思想、人人都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好事、人人都争当民族团结的模范”。说的好,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谅解,没有办不成的事。
      晚上到门源县城入住,老城区人不多,安静!第二天早起,照例实施到陌生地方必跑步,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地图上查到门源古城不远,跑步过去,告示明确,关门保护,沿外围步道跑行一圈,感觉古城气息。城区大广场上锻炼的人很多,跳操、打羽毛球,一位女士参与男士分组打蓝球,投蓝、传球很专业。吃过早饭,乘车去照壁山,可近距离观看门源县城,山顶坡上油菜花盛开,花株不高,县城就在山下河对岸,城区中心区不大,高楼不多。南山是大坂山脉,很雄伟,山谷中也有油菜花场,与绿草场相映,对比分明。飞翔的凤皇造型别致,山顶有大餐厅,体格合理。金门源的独特景观,值得观赏。估计乘车上来差不多4公里,时间还早,下山放弃乘车,徒步下山观景。山坡上马奔欢,散养鸡悠闲的啄食,行走其间,乘坐景区车上来的人们看到我们,呼喊打招呼。回头看山顶,大餐厅已很小了,一群奶牛各自吃草,无暇看我们,与奶牛主人交谈,对当前生活很满足。到山下,继续3公里徒步进城,闲转吃中饭,下午继续乘坐高铁返回兰州。

2023.7.15-16游览青海门源赏油菜花
乘坐旅游专车先去著名的“圆山”景区欣赏油菜花。

近看大面积的地块油菜花,花香扑鼻色彩亮。

2023.7.15-16游览青海门源赏油菜花

大家兴高采烈,不亦乐乎!

当地人开车、乘车过来的不少,交流下有许多人来过多次了。

2023.7.15-16游览青海门源赏油菜花
回首身后,阳光斜照,不影响精美视野。

远观视野更好。

油菜花场色彩鲜亮视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