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洪灾后北京车耳营妙峰山穿越

妙峰古道也有洪灾的印记,部分路严重受损,乱石杂沓坎坷难行。约午后一点,我们终于爬到熟悉的妙峰山景区大门,却见售票处及景区大门关闭。我尝试推门而今,又见前年古松遮天日,正想着由景区登金顶穿越至阳台山与队友会师,无奈被景区留守人员遣返。景区大门外长椅上,我们两人一边简单午餐,一边与路过的北京驴友交流返程线路。我们原路折返也还有十几公里路程,必须尽量努力提速以免耽搁大队伍返程。路过的北京驴友还有人说记得见过我,可见我的外貌还是颇有辨识度的,莫愁前路无知己,山上有人识得君。经沟通还是原路折返最快,于是我放弃了自己的大环线计划,留待时间充分时再尝试吧。

折返后半程没有走来时泥石流冲刷过的乱石沟谷,而是按手台中金哲指示的方向走上一条风景优美的山脊线,鲜有人行草长花开,碧草茵茵草高齐腰,粉花灼灼星星点点,就是鲜有人行路径不明,踏草而行深深浅浅。时间渐晚,天色阴沉,还好预报中的雷阵雨没有来临,总是担心走错路,一边查看轨迹的路径方向,一边用手台与队友沟通,今天我们两人走了最长的路线,大部分队友已经返回起点,离我们最近的金哲等四人在我们前方约三公里处。匆忙奔波中不亦乐乎,放眼山川如画峰峦秀美,足以慰我一路风尘。约六点下撤水泥路,旺盛蓬勃的爬山虎映入眼帘。终于回到车上与队友汇合,我二人今日微信运动步数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