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滇藏线川藏线新藏线之藏前篇

溧阳

今年是第二年出发去 西藏 了,2016年走的是川藏线,川进青出,时间23天。那里的风景实在美不胜收,一次不过瘾。回来之后,就决定今年还要再进藏,老公做了半年的攻略,今年挑战一下,换走 滇藏线 进臧, 新藏线 出藏,预定时间31天。。

溧阳

满满一后备箱东西。9月8日下班以后出发,22:30开到 武汉 前面的长岗岭服务区休息。

第二天8点出发,途经 荆州 古城,进城转一转。千万不能大意失 荆州

途经高速公路上的第一个观景台,风景也很美吧!

进入 湖南 界了。

凤凰古城 我来啦! 凤凰古城 沿着沱江两边。两边的吊脚楼非常有特色。16:30到达。

中间的那座桥是 新建 的,原来的那座被冲垮了,所以有时间还是要多也来玩玩,不要等到没有再后悔。

酒吧感觉还不错。和 丽江 古城的酒吧有一些不一样。感觉这边的酒吧比较清静。商业氛围不是很浓。静静的沿着沱江往前走,感觉真不错。

还有小朋友在江里游泳。

晚上在沱江边用餐,到了晚上两边的灯光亮起来了。灯光倒映在江面上,很有特色吧。

两边的路灯也很有特色,火凤凰。

因为准备明天早点到 大理 ,所以晚饭后20点出发继续开一段路程,23:30在 贵阳 前站的龙岗服务区休息。

7:30第三天开始下雨,还有几公里就是黄果树瀑布了,但是时间实在太紧张了,也没在预算中,准备下次专门到 贵州 那边去游玩一趟。

雪山

下午4点不到就到了 大理 。赶紧找了家汽修厂把车子做了个小保养,为 西藏 新疆 全程保障,又网上找了家靠近 大理 古城的客栈,放下行李就步行进 大理 古城。

这几年比较流行的手鼓

特色鲜花饼,一口下去,满嘴的玫瑰香。

十几年前来过,一点也没变化。

逛了2个小时,肚子饿得咕咕直叫,就在古城里找了家小饭店,点了几个家常菜,这汽锅鸡汤味道不错,炒菌菇也很好。

大理 周边有许多民宿价格很便宜,而且也很有特色。余生客栈。已经很晚了,赶快洗洗睡吧,明天继续逛逛 大理 古城!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继续昨天的 大理 古城游玩。特别喜欢三角梅,满树的花开得热热闹闹。记得十年前到 云南 ,也是被这种花给惊艳到了,当时导游介绍说叶子花,后来才知道叫三角梅。

• 不需要退路 大理就没有人少的时候,我算是发现了。真不知道别人拍的照片都是怎么拍的,反正我的照片里都是人......哈哈哈哈 2023-8-30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