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滇藏线川藏线新藏线之藏前篇

丽江 古城我又来了,时间间隔了十年,十年里我变了许多, 丽江 你呢?

总结如下: 丽江 的商业氛围更浓了,游人也更多了,我的心态也老了,只能以旁观者的心态看着这些繁华。

驻唱的唱的不错

找了古城里一家颇具特色的小馆子,里面有演奏的吧台,有人现场表演。这里有地产的三文鱼,一鱼三吃,肉质细嫩,和深海里的三文鱼不一样,腊排骨对我的胃口,腊香扑鼻。

吃完饭又在古城里沿着酒吧街逛了一圈,音乐声震耳欲聋,热闹非凡!

按计划第二天要去虎跳峡游玩, 丽江 出来我们继续赶路。

客栈就在金沙江边上

虎跳峡位于 香格里拉 市虎跳峡镇境内,距 香格里拉 市96公里,距 丽江 市80公里,是万里长江第一大峡谷,相传老虎可以蹬踩江中的一块巨石,跳过金沙江而得名。

游玩了虎跳峡景区,我们便徒步中虎跳。中虎跳是一条户外线路。

中虎跳峡不是景点,一般驴友去的比较多,从上虎跳需要开车约一个小时到达,而且这条路比较险,我总算自驾去过 西藏 ,还是对这条路心有余悸。走在这里脚下是深不可测的悬崖,谷底是轰鸣的惊涛骇浪,看似惊险却蕴藏着一种美,一种摄人心魄的壮美,吸引了许许多多的驴友到此寻幽探险。

中虎跳徙步线包括中线、南线、北线三条路径,皆为土路,其 中南 线和中线在下山休息点处汇合为一条线;北线有两个出入口,一个是天梯客栈,一个是核 桃园 。
中线有张老师家的客栈,大家可以休息一下再出发。登上最高处可以一览中虎跳全貌,是观赏石门奇观和鸟瞰发呆石的最佳位置。到了这里时刻注意,不要靠近悬崖边上,尽量往里走。
南线有168级勇者梯,闻名天下的168级勇者梯,90度垂直的惊心体验,如果想为你的虎跳峡之行打上不可磨灭的印记,那么勇者梯就是证明自己的最佳挑战地。掩映在树林从中的天梯、水滴星星点点坠落的珍珠瀑、草木繁茂的旷野平地,此线路可谓够刺激、风光够美,相较其他线路更省时省力,但是绝对不省心哦。
北线有天梯客栈,是指从天梯客栈到江边的徒步路线。走这条更为刺激,更有挑战性。走北线一路居高临下,奔腾的江水犹如一条巨龙在你眼前,走这条线可以体验一线天和满天星的神奇景观、也可经过一线天,一直到达核 桃园 和下虎跳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