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滇藏线川藏线新藏线之新疆篇

逛完香妃墓,我们来到了 喀什 国际大市场,准备到里面转转,买点当地的特色带回去

遇到了路上的抽查,警察就地设卡,逐个检查行人的身份证,对我们汉族的比较松,这架势在我们内地基本上看不到的

国际大市场里卖什么的都有,有卖当地的干果,纺织品,乐器,手工制品,我们先大概逛了一下,等到走的一天决定再买

贸易市场门口有一家馕炕肉,羊肉味道超赞,外焦里嫩,一口咬下去,汤汁溢出,鲜美无比。我们要了一大块肉,一块馕,外加一碗粉,美美地饱餐一顿。

里面座位爆满,基本都是当地人在吃。

银行还要排队

政府机关门前

南疆 这边发生过多起恐怖袭击,所以每个单位,店铺,大门都是关着的营业,而且门口都设有铁栏杆,还备有一些自制的防御工具。顾客买东西就隔着栏杆在外面买。特警的巡逻车24小时全城巡逻,起到一个震慑的作用,出发之前就在网上查到 南疆 这边比较不安全,心里还蛮紧张的,到了这边发现还行吧,毕竟还是热爱 和平 的人多。

艾提尕尔清真寺 。它不仅是 新疆 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在国内外宗教界均具有一定影响。

吾斯塘博依千年古街的入口就在寺院旁边,我们信步走进老街,不算宽的街道两边是当地的民居,一楼用来做商铺,二楼是住家,靠街面的一边多是宽大的阳台,与阳台栏杆连接的是彩色的柱子,支起一波一波拱形廊檐。墙壁和屋顶上绘着色彩艳丽且精美的纹饰,一路走来,看到的建筑都颇有异域特色。

羊肉烧饼

朋友见面真是客气

沿街经商者在进行防暴训练。

夜景还是不错的

这边饮食基本就是各类面条加烤羊肉,面条的盖浇都是现烧的,往往等的时间比较长,连续吃有点腻了

沿314国道向国门红旗拉普出发

经过奥依塔克冰川公园,看看时间比较宽裕,准备进去看下,没想到一直开进去很长的路,而且越到里面路越窄,还经过2个当地人居住的小村庄,冰川公园倒是没多大看头,沿途的风景,风土人情倒是值得一看。

经过当地的村落,当地放牧的羊群

当地的少数民族,不确定是不是哈萨克族,帽子很有特色吧

居住的毡房

开进去好长的路,天气不是很好,雾比较重,远远的冰川,有雾看的不是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