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箭扣长城,山西五台山,云冈石窟,乔家大院,平遥古城九日游

这一断也非常窄也非常陡,而且也很长。

回看鹰飞倒仰,是不是近90度。

临近三点快到箭扣了,想想时间足够,于是在凉棚里又休息了一个小时,避避高温。

在凉亭休息时,就发现蚂蚁搬家,当时还晴空万里,心里很奇怪为什么好好的蚂蚁搬家,后来才领悟到动物的敏锐性比人实在是强多了,蚂蚁早就觉察到天要变了。看看天有点暗下来了,我们赶紧往前赶,想着到达前面的城楼里能避下雨,结果还没走出去10多米,就开始下起雨来,接着大大小小的冰雹就噼里啪啦地砸下来了,打在头上还有点疼。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风又大,雨又大,衣服和鞋子一会儿就湿透了,只能到城墙后面去躲会儿。突然儿子大声尖叫,叫声凄惨痛苦,我一看他裤腿上密密麻麻的,叮了好多小马蜂,有的都已经钻到裤腿里面去了,还有好多马蜂围着我们身边在转,原来是他踩到了一个马蜂窝。我们赶紧跑到了城墙的中间,也顾不得下雨,下冰雹了,赶紧把儿子的裤子脱下来,把马蜂往外赶,发现他已经被咬了好几个包了,我这边也被马蜂咬了几口,疼得我直叫唤,这才体会到了儿子的痛苦,我搂着儿子站在城墙中间,雹雨往身上砸,浑身湿透,心里嘀咕,家里的好日子不过非要到这里来自讨苦吃!没办法,谁叫我们都喜欢户外运动,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大概下了一个多小时雨,中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这个天气真是变化多端,让人摸不着头脑。

好像是在拍广告片

过了箭扣,后面的长城更难走了。天也渐渐地暗下来了,我们只能抓紧赶快往前赶,照片也顾不上拍了。

其实后面一段难度比起 北京 结鹰飞倒仰一点也不差,有的地方还要危险,只是天色将晚往前赶路顾不上拍照。

到达正北楼时20点多,天已经黑了。幸好我们开始下山了。

下山的路也走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带的手电筒也没电了,就用手机的电照着,高一脚低一脚,真担心把脚给崴了。

客栈老板已经在下山路口等我们了,坐了一小段车回到客栈,香喷喷的饭菜已经在等我们了。

美美的吃了一顿晚餐,赶紧洗洗回房睡觉了,今天一天累惨了。

早上6:30到晚上9点,全程 16.1 公里,累计上升1085米,因为36度的高温体力消耗比较大。途中休息吃饭躲雨时间约3.5小时,前面太悠了造成下山天黑了。上山到九眼楼1小时,九眼楼到 北京 结3小时, 北京 结到鹰飞倒仰1小时,鹰飞倒仰到箭扣2.5小时,箭扣到正北楼2小时,下山1小时20分钟。

大同 到了

山西 真的是面食大省,面条的品种多,味道好,并且便宜极了。

四大石窟,我们就差一个云冈石窟了,今天来个大满贯。云冈石窟位于 山西 省 大同 市西郊17公里处的武周 山南 麓,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为 中国 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与 敦煌 莫高窟、 洛阳 龙门 石窟和 天水 麦积山石窟并称为 中国 四大石窟艺术宝库。

大佛给人的感觉非常得俊美

昙曜五窟,位于云冈石窟中部,与六窟为一组双窟。窟分前后室,后室北壁主像为三世佛,中央坐像高17米,是云冈石窟最大的佛像,此窟规模宏伟,雕饰富丽,技法精炼,是云冈石窟中最有代表性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