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初夏板垒界,一场未知的遇见

不知从何时起,天气那么的多雨
多的不知道下到何时才是尽头
变换了四季,雨,却依然是主旋律
雨,渐渐的成为一种被习惯的天气
习惯她绵绵不停或骤然的来去......

久违的晴天,也久违了阳光 ,翻好多东西出来晒
有,背包帐篷,睡垫,睡袋.......
潮潮的散发着发霉味

抱着晒过的装备回房
闻到了淡淡的,香香的,太阳的味道
很喜欢阳光晒过的被子,喜欢阳光的味道陪着我入眠
睡在晒过的被子里,连梦都是灿烂的.......
差不多一年,没有去乐行喜爱的山水
想什么时候能背上这些有太阳味道的装备出去走走
象躺在晒过的被子里,去户外晒晒要发霉的心情?

周末

大家多是建议一天的行程
于是狠了心,说
如果决定走一天的就不要考虑我了
打算与小姿私奔,去爬南宝鼎
住一晚庙,吃天斋饭,烧点香
私奔,却,未果.....

出行计划最终是,兰田板垒界,两天
周末两天,天气预报,挂满,暴雨
塌方,泥石流,山洪....
都不知道会遇到什么 ..
不管如何
我却是那么的期待
期待
这一场未知的遇见........

一段湿滑的山路,车轮打滑,弃车徒步上山。
路途,山林葱绿,山涧溪流淙淙。真是一个好美的地方啊,高山青青流水长........

摄影:紫竹)

走了一个小时,路过一处小村寨,没有找到收留我们的地方,村子里空空寂寂的。农民都忙到地里插秧干活,无暇顾及我们

找不到住的,只好继续往前徒吧..........

路上的风景好洗眼,还是好久没出来玩了,这两小朋友手机玩不停,边行边拍边微,边直播..........

休息一会l啦,自娱自乐,我自拍........

前行的路,雾海茫茫,一阵阵的涌上来,厚厚迷雾的足可以把我们的身影吞没

(摄影:却一门)

路过这处朦胧美丽的竹林,诗意般的美,在这里我们倾情演绎一个守株待兔的故事..........

竹海很美,可是,我们的处境却有些不太好,都傍晚6点半了还没找到今晚的落脚点,让人心焦啊,万能的紫大到旁边的村子里去找,但不是被拒绝或就是无人在家,无功而返!
无奈,我们只有在这林子里的路口守株待兔,农民收工回家的必经之地,总会有人愿意收留我们的......
第一次重装出行的容容已人困马乏,我们活跃下气氛,苦中寻乐.......

(摄影:西米)

西米老师说,我们是多可怜的孩纸啊,无家可归啊..........

(摄影:却一门)

这样遥遥的等待太无趣了,这样美丽的竹林,让我们动起来吧,在秋的鼓动之下,所有的MM们一个个的早恋了

等啊,等,从下午6:20等到晚上7:20,等了一个小时,饥肠辘辘又冷又饿的,意志在绝望中几欲全线崩溃,正欲放弃,去找溪流边做饭扎营,但在这关键的时候,一位身后屁股上别着把刀的大婶如神般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啊!额的神啊,终于有个人影子出现了,我们像遇到最后的那一根稻草,兴奋的扑了上去,这大婶居然没被失态的我们吓到,满脸微笑的样子迎着我们。啊!猿粪啊!猿粪!千等万等的我们原来是要等她啊,原来大婶是在我们来的路上,紫大对地里忙着干活的她打过招呼扯过话的,一切的等待啊原来是要这样的因果。
大婶笑眯眯的看着落魄的我们,说走吧,跟我回家,回到家就有吃的了,我们乐的屁颠屁颠的跟在大婶的身后,容容更是幻想着大婶家的鸡霸腿了,顿时精神百倍,迈开了无限有力的步伐,这个时候有一种力量叫鸡霸腿啊

雾霭茫茫,天色灰暗,夜将至,我们到这里前面就是大婶的家了-- 赵家梯田

大山深处有人家,几座吊脚木楼,大婶的家就在这里面了,这样外观旧旧的吊脚楼,你却无法想象大婶家是多么华丽

大婶掏出钥匙,打开家门的瞬间,我忍不住兴奋的惊叹!好豪华啊,象五星级酒店!全木结构,新崭崭的,漆过的木地板在灯光下泛着温暖的,亮亮的金光....,行走了一天饥寒落魄的我们,此刻意外的遇见,就象在童话故事里,无意的撞进了一座华丽的宫殿......

晚上9点40才弄好晚餐,土鸡哦,容容的鸡霸腿梦真的有,并如愿以尝

晚上其实很想睡在客厅搭帐篷,但男主人却盛情的不许我们住客厅,有那么多房间,让客人住客厅是不礼貌,无论我们怎么说他都不肯答应,无奈我们还是入乡随俗。
热心的大婶给我们铺床,一边铺床,她一边跟我说她还认识中央电视二台某栏目的主持人,我说哟,大姐还认识名人呢,她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却又是一脸的幸福的样子说,栏目组曾来村里采访,让她们唱山歌,我想对于她这一定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

住房间里好久没人住了,不通风闷热的还散发着阵阵的木头的霉味,虽五星级啊,还真难入睡
凌晨外面电闪雷鸣,也不知道夜里下了多大的雨,真的很感谢大婶收留我们,如果室外露营这样恶劣的天气是让人无法想象的惊恐山!还如何安睡?
山寨一夜,醒来,容容说听了一晚楼下的猪在拱木板的声音,却大很坏的说啊昨夜跟母猪睡的啊.,嘿,农家乐啊!

经历一夜风雨的山寨之晨,云雾弥漫,风起云涌,绿色的山林如泼墨渲染的水墨画.........

大婶家窗外就是一副画,无需登高,在家就可坐看风起云涌

航拍大婶家厨房,有着浓郁的农家味道,一个火坑架起一只锅添柴生火就可以炒菜烧水做饭了。
早上我们在这里用自带的炉头煮油茶,面条,泡饭

(摄影:却一门)

客厅全景,宫殿般的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