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川西牛背山-贡嘎-色达-亚青-德格-丹巴22天行程备忘

D20天:11月 6 日   丹巴                                                          宿:甲居藏寨两棵树驴友之家

包树哥的车去中路爬山晒太阳,看秋色!300元/天

D21天:11月 7 日   丹巴                                                            宿:甲居藏寨两棵树驴友之家

树哥开着他的越野,带着我和云和他后来捡的3个成都美女及一独行的广西老乡帅哥老五去看碉楼群,远眺神秘古老的碉楼群,数着1234567,很有趣的,树哥在这里又捡了独驾出游的传奇人物蒋哥,感叹缘分,一些天南地北本不相识的人就这样聚到一起,然后又是各奔东西,相忘于江湖......

D22天:11月 8 日   丹巴--成都--桂林

今天行程有点悬,如果路途那段掉链子晚上的飞机就赶不上了,还好一路顺风,大巴,飞机一路马不停蹄,丹巴成都桂林安全完美降落!

原来是想在丹巴拼车到成都的,7号很晚了树哥告诉我们没有拼到车,两人包车太奢侈,无奈选择大巴,能不能按时赶上成都到桂林的飞机我们只能赌运气了!

丹巴到成都的大巴正常情况是9-10小时车程,如果路上各种堵车或者其他状况晚几个小时就要误机了,祈祷我们好运啊!别在关键的时候掉链子!

今天好紧张的节奏........
4:30闹铃,起床,收拾各种大包小包的东西,还有甜甜的丹巴梨!
5:30  树哥开车送我们下山到丹巴车站,去成都的两台大巴正准备发车了,我们没有提前买票,问,有余位,咱们运气杠杠滴!
6:00  大巴:丹巴--八美--姑咱--泸定--成都(新南门客运站)
16:20到成都,丹巴-成都10小时20分的车程
16:40--17:10  出租车:新南门客运站---双流机场 80元
19:45双流机场登机
21:55降落桂林两江机场
23:20回到桂林市区,给朋友们派送鲜甜脆嫩的丹巴梨..........

全程个人总费用      合计:6313+-元人民币
桂林成都往返机票:1470元   川西段交通:2785元  住宿:1197元  餐食:795元门票:50元   其他:56元

附:2013深秋川西行装备清单

钱  证:身份证   桂林银行银联卡1张  现金人民币7000+元(银行卡没有用上,现金有余)

摄影器材: 尼康D7000相机1,尼康16-85,50 1.8镜头各1支,配套电池2,充电器1,快门线1,遥控器1,三脚架1。
数码卡片机1,电池1,充电器1,迷你三脚架1。16Gsd卡5张,8G卡1张,4G卡1张,读卡器1,移动硬盘1

通讯:笔记本电脑1,三星手机1,电池1,充电器1,2000mA  4000mA移动电源各1。

日用品:
1 护肤类:
脸霜,眼霜,柔肤水,面膜(太冷了敷脸),防晒霜(非常重要,高原紫外线非常强烈),润唇膏(必须,川西天气太干燥),润手霜(使用率非常高,高原天气干燥的恨不得把手撕了,爆裂非常疼,隆力奇蛇油膏40g+10g的在新都桥卖到10元一支,桂林南城百货2.5元一支)

2 洗漱类:
洗发露,沐浴露,牙刷,牙膏,小镜子,梳子,指甲剪(非常有用,除了修指甲,还用来剪手指干燥破裂的肉刺使用率高高的),小刀(修水果切菜用),电吹风(使用率高,干发,干衣,暖被窝),小方毛巾(洗脸用),速干毛巾,湿纸巾,面巾纸,一次性内裤,超薄卫生巾(除生理期需要外用来代替鞋垫吸湿防臭保暖非常好)

雨具:雨衣(使用率不高,高原下雨就是飘雪了),雨伞(挡紫外线,高原雨水少,这季节应该是下雪了)

照明:电筒1.  7号电池3粒

炊具:双人套锅1,不锈钢咖啡杯1,炉头1,不锈钢折叠筷子1双,保温水壶1(非常需要,天天需要温暖的开水啊,使用率非常高)

背包:55升背包1  .相机包1,小腰包1,便携冲顶包1。

卧具:天石250g超轻羽绒睡袋1(使用率非常高,入住旅馆酒店每晚都是我们贴身的宝贝,温暖++)

服装:
1 上装:冲锋衣1,抓绒衣2,超轻羽绒服1,棉质打底衫2(高原干燥棉质的舒服,速干的容易起静电引起皮肤不适,如果稍运动就喜欢出汗的建议穿速干打底衫),速干衬衣1,睡衣1,内衣2

2下装:防水软壳长裤1(使用率非常高,打破记录连续穿了20天没洗没换),棉质迷彩裤1,薄抓绒裤1,  睡裤1 ,秋裤1.,户外棉袜4双

防寒防风保暖:抓绒手套2,厚薄各1,绒线帽1,鸭舌太阳帽1,围巾1,户外围脖2,口罩2,太阳镜1

关于药品品:

1:阿咖芬散:缓解高反头痛。

2:地高辛片:高反用,实际行程里用的很少,紧急情况严重高原反应不明显。

3:芬必得:感冒用,使用率非常高,吃完后来补白加黑。

4:佐匹克隆片:失眠用,高原旅途失眠你会没有心情看风景了,只是备用,不到万不得已不去动它,实际使用率是0。

5:穿心莲:高原缺少蔬菜各种餐食口味偏重,用来清热解毒通便,使用率很高。

6:晕车药:基本上没动。

7:氟沙星胶囊:消炎。

8:头孢胶囊

9:创可贴 :医用胶带,使用率非常高,包扎干燥裂的疼疼的手指头。

10:和胃整肠丸:胃胀腹泻用。

11:葡萄糖粉 :每天冲开水里喝 能迅速增加人体能量、耐力、用作血糖过低、感冒发烧、头晕虚脱、四肢无力及心肌炎等症的补充液

部分药品:一些摄影器材

围观欣赏
落入凡间的蓝 发表于 2023-8-30 15:42   色达五明佛学院(二)

太漂亮了,色达的这个照片,无与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