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周末游恩平

江门五邑地区,是中国著名侨乡。恩平为“五邑”之一,所谓五邑,指的是广东省江门市下辖新会、台山、开平、恩平、鹤山五个行政区。

博物馆只有一楼的两个展厅开放,恩平历史文化陈列展和红色恩平展,大概一个小时参观完毕。

继续从鳌峰公园东门上山,公园的盘山路很好走,有树荫,也可欣赏一下日晷仪,炮台等。

山顶建有电视转播台、微波塔等,博物馆和冯如纪念馆都是荒废状态了。

山顶可以环视整个恩平市区及周围的景色。

中午回到公园南门,经过锦江市场恩平烧饼特色街,买了烧饼当午餐,回酒店洗澡,然后出发响水龙潭森林公园。

响水龙潭森林公园,不能开车上山,车停在公园东门停车场。

沿公园水泥路上山,飞来石,感觉人为堆叠的太明显了。

沿溪流旁台阶路,溯溪而上,水声潺潺,清风徐来。

中午没休息,下午2点多又逛公园,加上天气热,有点累有点困,冰凉的溪水,洗把脸,清爽轻松很多。

大约徒步2公里,约40分钟到了响水龙潭瀑布,藏在深山里的瀑布,空气清新,山清水秀。

到响水龙潭公园游玩,主要就是欣赏这个瀑布,拍照,然后回程。

和前同事吃饭,听他们聊疯狂赚钱和崇高追求,我好像没有听进去,显得格格不入。大概每个阶段,追求不同,目标不同吧。犹如周末这两天,我只选择我力所能及的,能实现的,宁可一人,纯闲逛台山恩平小众的景点,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