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微山湖深处的美丽渔村——渭河村

看到这个名字——渭河村,就莫名的心生欢喜,脑海里马上浮现出各种美丽景象,一定要去!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放松心情,忘记所有的疲惫与压力,在大自然中忘却烦恼,让心歌唱。

怀揣着憧憬,一路好心情。先去了微山湖湿地,最爱的还是湿地里的荷。虽然将近中午,光线强,可是仍然拍出自己喜欢的荷,有老师指点的功劳,也有自己满满的热爱。

午饭后,乘快艇去渭河村。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第一次用快艇做交通工具!水路漫长,更让我心生欢喜,可以慢慢体验,慢慢欣赏一路风光。虽然快艇,也时快时慢,遇到船只或者经过渔家都要慢下来,互相礼让。
这一路,经过河道,河边是渔家住家,一艘大船就是一个房子就是一个家,四周会有小船,那是他们出行劳作的工具,甚至还挂着横幅,和陆上村庄无异。在广阔的水域,有劳作的渔民,在我的眼里,就是最美的风景。到了湖里,一边是碧波无垠,一边是接天莲叶,快艇激起的水浪让接天莲叶随波荡漾,那是一层层绿浪,无比的壮观。

至于河边白鹅,船上晾晒的衣服,对我们微笑的路人,那更是温暖的生活美景,让我们的视线恋恋不舍。
终于到达渭河村,惊讶的发现,一个村,其实就是一条河两边一条船接一条船,那是他们的村居,站在宾馆看不到村头,我们的宾馆,也是个二层的船啊!
首先发现的,是渭河村的村民都如此热爱生活,基本家家都养花,多肉养的那叫一个美!家家屋顶都飘着国旗,表达着一种情怀,美了来客的视觉。
放好行李,外面太阳还很毒,大家都在等下午光线柔和了再外出拍摄。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独自顺着河边小路开始巡视。小村一应俱全,百姓大舞台都有,医务室,小超市,都是在船上,小狗小猫也自得其乐。更让我惊奇的是,还有理发店。
看看这晾着的小虾
多么聪明的人,电扇外面的罩子成了晾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