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大美临朐

因为同学描述的薰衣草的诱惑,决定不怕酷暑,在这个高温的周末去临朐,去看看这个向往已久的地方。

早上老早出发,九点多到达临朐沂山高速路口,同学等待在那里。汇合后,我们先去沂山景区。

沂山为五大镇山之首。沂山又名东泰山,雄峙于沂蒙山区北部,连接临朐、沂水、沂源三县,主峰玉皇顶,处临朐县境内。山体蜿蜒,气势磅礴,奥谷深幽,钟灵毓秀,灿古灼今。具有南险、北奇、东秀、西幽之特点,为汶、弥、沂、沭四水发源地。古齐长城绵延山巅。其峰峭、石奇、谷翠、水秀、古刹“松涛”、“云霭”相映成趣。总面积65平方公里。沂山最高峰玉皇顶,海拔1032米,蜿蜒盘山公路直达峰巅天街。

沂山国家森林公园层峦叠嶂,风光旖旎。同学提前安排好路线,我们驾车一路蜿蜒而上,有风景就停下来参观。这样既看了主要风景,也节省了时间。同学就是一个称职的导游,无论自然景观还是历史古迹,都能详尽解说。
沂山大门处的标识

沂山大门
莫言为东镇庙题字

木栈道掩映在茂密的树林之中
东镇庙
宋银杏的果实,被人工打落
才知道,雌银杏树干纹路为龟背状,雄银杏树为竖状纹理
玉皇顶
沂山顶上极目远眺
沂山景区实在是大,我们开车也只是游览了几个景点,却也已经过午,我们下一个项目是去品尝有名的临朐全羊。早就耳闻,今日必要品尝。
这个不起眼的地方,全羊真滴不错。我们午饭很简单,只要了大家喜欢的羊肉,其他的都没要,加上羊汤。最奇怪的是羊肉水饺,和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水饺下好泡在羊汤里,端上来。羊肉很好吃,可惜我不能吃咸,羊汤很对我的胃口,里面的羊肉也不咸,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

看看这羊肉,馋不馋
奇怪的羊肉水饺,水饺下在羊汤里
羊汤味道实在是不错
午饭过后不能休息,接着去我们向往已久的双雀山看薰衣草。看薰衣草最好的季节是端午节前后,这个季节,薰衣草已经是收割的季节了,还好,还有一小片在等我们光临。去双雀山的路实在有特点,山路蜿蜒,上坡下坡,特别是最后上到山顶的路,坡陡弯急,一般人不敢开车上去。坐在车上,紧张的同时,在盘算着,在这样的路上骑行,该多么酸爽。
大片薰衣草已不再鲜艳
登高望远,下面这些田地,将来都会种上薰衣草,那时候,景色会更美。

山顶有餐厅,观景台,很有特点,我们流连忘返。
坐在餐厅看风景
玻璃栈道观景台,有点吓人。
餐厅后面有大风车,风景别致。
很有特色的餐厅还能看到薰衣草的风采

薰衣草周边路上的栏杆我非常喜欢,全是各种自行车围成
将来这里会薰衣草连天
薰衣草拍个美女照,真滴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