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大美临朐

看完薰衣草,下山来到鳄鱼山旁边的青舍。从外面,一眼就爱上了这个地方。走进宾舍里面,更加喜欢。这里幽静优雅,馨香清爽干净,是台湾特色的宾舍。每个房间都飘满薰衣草花香,在这里可以免费泡薰衣草澡。所以,这里称为睡谷。在这里,可以有一个香甜的睡眠。可惜,同学提前安排好了别的住宿,要不我非要住下。只能下一次啦!这里我肯定要再来。
看看是不是很像鳄鱼

沿着这条如绿色时光隧道的小路,我们来到五井乡,到达我们今晚住宿地:龙潭湖露营公园。
因为同学提前告知我们住水边帐篷,我们是怀着雀跃期待的心情来的。这是以前没有的经历。住宿地周边山水环绕,龙潭湖和嵩山相偎相依。

晨雾缭绕,山水相依
我们住宿的帐篷外面
在这样的环境入睡,肯定会睡眠香甜。帐篷里有空调,有独立卫浴,帐篷外的桌椅,可以让你坐下,或悠闲品茗看日出日落,或夜色里开怀畅饮,兴谈天下。怎样,都是快乐。
我却辜负了如此环境,很快入睡。只在早上起来,沿着湖边漫步拍照。
帐篷里面太可人心啦
这里也有房车,但是房车空间小。好多的房车排在一起。
帐篷也是一顶连着一顶
这里可以自助烧烤,我们因为中午的羊肉吃的太多,晚上以青菜为主,其实后来几天,都是只爱青菜。
水上高尔夫
早上游客在垂钓,钓到不少鱼。
第二天早点后,我们去了一个让我迷恋的地方:淹子岭。那里有山东海拔最高的村庄。一路听同学介绍,莫名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以前这个村非常困难,男人都喜欢“嫁出去”,村民出山一次非常困难,村支书买一辆摩托车,出一次山,要给村里人捎回需要的生活用品。
现在开展旅游业,村里情况大有好转。我真想在隆冬来村里住一星期,大雪封山,来体验一下生活。
这里有房车露营
山顶有几家卖土特产的,看的我满心欢喜。特别是那个大饼,那纯正的麦香,让我忍不住买了一个,虽然小贵,也算我为山村做点贡献吧。我们还买了西红柿。
这里还是有名的云中草原。站在山顶四处看,真的有草原的风采。
看看是不是像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