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国庆骑游夹金山四姑娘山

每年的国庆骑游,到现在已经坚持了四年。从一开始的纯粹骑游,到现在,因为这个特殊的日期,因为我们一路太多的感受,已经赋予它更多的意义。

2018年的国庆骑游,我们翻越了夹金山,巴郎山,看到了美丽的四姑娘山。虽然历经艰辛,可是更让人难忘。我们走了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雪山,这一路给了我们太多的感触感叹。路上多次热烈盈眶,因为想到了那些为我们打江山的先辈。
每次的出行,准备都是很充分的。这次更完美的是,我们都带了统一的背包,让我们的队伍整体看起来团结统一美观,其实我们就是一支团结的队伍,我们共同努力,互相帮助,完成了这次意义非凡的骑行。

出行最快乐惬意的是火车上的美好时光。只负责吃好喝好玩好,放心让火车载我们奔向目的地。因为太闲,就会玩出各种花样,我们的快乐笑声感染了整个车厢。一路欢笑到达成都站。
十月一日早上九点下了火车,成都用它多情的小雨欢迎我们。我们装好车子,马上冒雨出发,第一天的目的地是雅安。
一路小雨影响不了我们兴奋的心情,大家有说有笑在雨里骑行。
到达雅安已经很晚了,我们住下之后,马上去吃饭,大家都饿了。雅安有三雅,雅女,雅雨,雅鱼。我们淋着雅雨去吃雅鱼,路上顺便欣赏一下雅女。雅鱼确实好吃。雅鱼头上有一根剑一样的鱼骨,大家都非常惊奇的传看,最后把剑骨给了最小的美女。饭后我们沿着青衣江逛一逛。江边夜景很美,在这样美的青衣江畔,遇到一个拉小提琴的老人。我们点了一首我百听不厌的曲子《我爱你中国》,老人很投入的演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听这个曲子,别有一番感受,忍不住眼泪。

骑行的第一天,我们在雅安的青衣江畔,过了一个美丽浪漫感动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