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周末的快乐骑行

一直想骑西侯幽谷,前一段时间因为身体得原因,半途而废,到曲阜就停下了。后来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休息。感觉身体可以了,在这个周末,义无反顾的踏上了西侯幽谷的骑行之路。铁三角缺了一个人,只我和小海两个人。

因为走的早,早点在曲阜吃的,很丰盛。不到九点就到了西侯幽谷,这八十公里的路程,平常稀松,只是因为头天下大雨,路边真的可以用沟满壑平来形容,到处都是水,连树林里都是满满的水。但是路况很好,临近西侯幽谷,路边蛙鸣一片,听着心情就好起来,停下录个音,这样的声音不常听到。

后来从西侯幽谷去石门山的路,就状况百出,都是山路,路上多是清澈流水,有的地方就是水漫大路了。小海是穿着凉鞋,骑着车子专走有水的地方,玩得不亦乐乎。我开始还是比较注意,怕水甩到身上。后来看到山里的水清澈干净,也就不管不顾了,看见水就往里冲,甩起水花溅到后背,凉凉爽爽,很是享受。

许是好久没出门了,看到什么都觉着那么美好,景色也确实与以往不同,雨后的山里,别有一番情趣,山青水绿,多了许多大小瀑布,孩童大人都能找到平时没有的乐趣。在漫路的水里网鱼,孩子光着屁股玩水,看得人心雀跃,也想在水里好好玩一下。

这一路不光是有快乐,也有惊险。石门山景区往西,大水漫过路面,水深到膝盖,汽车都停在水的两边不敢过,打听水边的人,他们说电车能过,可是我心里害怕,让小海先过。小海骑着车子慢慢过去了,我也鼓起勇气跟着过去,到了中间水流大的地方,车把就要拐弯,还好稳住车把,很快就骑出水流急的地方,安全渡过。过去之后心里开始乐,这可是这么多年骑行没遇到过的经历。

可是去九仙山,必须要过铁路下的桥涵,那里也是满满的水,而且水是混黄色,更吓人。在涵洞边看着几辆电车过来,还是小海先过去,我再走他的路线过去。过了一个涵洞,谁知道还有一个高速路的涵洞,水更大,两辆车在那里抽水,高速路上看了看,我们根本过不去。看到有汽车往南绕路,我们也跟着过去,结果,骑过一段泥泞路,终于绕到正路上了。

这一路真是有惊无险,景色秀美。好久没到的几座山今天都浏览一遍,还看到了石门山牡丹园,明年可以去看牡丹了。

午饭是在九仙山景区吃的,吃饭的时候都一点多了。这一路,身上已经呱呱的湿,鞋子也是早就满满的水了,闷得难受,就脱下袜子挂在车把。中午吃饭的时候赶快脱下鞋子,晾晾我泡了好久的脚丫子。后背早就是泥水点点了,骑行裤的垫子湿了也干不了,太难受了。

午饭后去神童山看看一起八天川藏的秀哥,参观了他的七十亩梨园,吃个他煮的玉米花生,吃个梨喝口茶,赶快离开,热情的秀哥非得摘梨给我带着。下午三点多开始返程,七十多公里,到下午七点半才到家,人已经累憨了,脚也磨出泡了,其他的伤就不说了。

这一天,虽然累,但是经历曲折丰富,收获了快乐。走出去,会遇到各种美好。这一次,还发现了视频的好处,比照片更生动,喜欢上了视频。

早点在曲阜吃,找到一个吃早点的好地方。

水漫金口坝,壮观!
路遇一辆空调车,感觉很高级,我们跟了一会子。
泗水境内的泗河,感觉像黄河了。
西侯幽谷美景

路过龙门山
鹅湾村村民雨后的乐趣鹅湾村大瀑布

竟然路过了凤仙山,以前专门去过的地方凤仙山下接点水,五毛钱两个人用不完。
扎带了,我俩不约而同想到是因为玩水太多的原因,哈哈。
走过的路

小海骑行过水路
石门山景区
又一处“黄河”
路边黄瀑,有没有黄果树瀑布的模样,哈哈。
远观石佛寺高速路下的小路已经全淹了,机器在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