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征途2

这个月从11号开始有近一个月的假期,于是早早的开始规划线路了。本来山海关回来,最合适的是继续东三省,但电视上都是东三省水灾的新闻,这路肯定是不行了。往南方倒是合适,但现在走了这线路,那冬季怎么办?所以只剩下往西的这一条线路了。318不是很经典吗,从我这过去刚好是给大公鸡做个腰带,于是决定走这线路。至于目的地,那就走一步看一步了。

上次骑行回来后一直在琢磨,给小折按个辅助轮,这样再进出车站就会轻松很多。网上搜寻后发现现有的都很难安装到我得车上,除非搞大动作。在搜寻替代方案时看到各种轮子,突然寻思能不能自己做一个?于是迅速下单购买了轮子,轮子自带的脚太短了,去五金店组找了个二头都可以拧螺丝的连接杆,担心会松掉,又在二边都加了螺帽,全部搞定安装上去后发现,因为角度很大,轮子变得像个软脚蟹一样,东倒西歪的。创新失败!

征途2
冷冷的眼 发表于 2023-8-31 19:46     这个月从11号开始有近一个月的假期,于是早早的开始规划线路了。本来 ...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继续.......
  • 冷冷的眼 哈哈哈,确实是折腾,爬不动的时候经常会想为啥非要这样一脚一脚踩上来,一脚油门就可以解决的事,搞这么累干嘛 2023-9-1 10:25
lhcyg 发表于 2023-9-1 09:44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继续.......

征途2
   出发前上秤是必须得,NND,山海关回来一个多月好不容易养肥了8两,这趟出去估计又要飞了。 征途2
  14号凌晨4点半不到出发,出市区前一直东张西望,希望找到有开张的点心店,可惜没有……只能空着肚子前进了。
征途2 征途2 征途2

7点不到觉得肚子有点饿了,在加油站里吃了个泡面。这次出发从家里带出来4个卤蛋 却没舍得吃。以前到乌镇,南浔都是从东边走的。这次从西边经过时经常会在脑海里估摸着这些路些出去后大约会是在什么地方。
    征途2
    上次骑行回来后基本就是饭后20公里的溜达,没像样的骑过车。今天骑到这里的时候觉得人很累,思来想去决定吃一支能量胶。但这次吃了后效果不佳,后面的骑行还是很累

征途2 征途2 征途2

顺着吴兴大道一直骑行了好长一段路后进入了湖州,此时已经快到11点了,路边有很多的面店,但我却不觉得饿了,车多人多的,只想赶紧出城。

11点多的时候看到远处有个蒙古包一样的东西,跟山顶的宝塔有点遥相呼应,但没好的角度拍摄,后来 钻过树林和水沟去拍了这样一张,觉得自己有点无聊。与此同时也看到长兴的路牌了,今天如果住长兴的话会多绕10+公里,所以决定住在318路口的一个叫虹星桥的小镇。   征途2
   湖州上去有段318跟104国道是合并的。这段路空空荡荡,笔直笔直的,不看码表压根不知道这是个坡,当然也可能因为是大中午的暴热,反正这段路骑的我很累很累,中间居然休息了2次,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318拐弯后跟104 分道扬镳了,坡度也变小了。这时后面追上来个小青年,边骑边聊得知他是松江的大学生,准备3天到黄山的。他问我刚才那段路是否是坡,他骑的很累。我说那是4-6的坡。听到他骑的也累,我心理有种释怀。不然一直在怀疑自己的体力可能在大退步。小伙子是轻装,只有一个小背包,我得速度明显跟不上他。所以过了一会后他就先行了。希望他顺利
    征途2
   中午12点半,外面很热很热,不过距离目的地也不远了,看到马路对面有个加油站,特意拐了个弯进去喝了一瓶冰的饮料降降温。

• lhcyg
      征途2
   从加油站出发不久后看到边上有座石桥,挺有味道的,刚好下面有群鸭子游过来,来不及拿相机,直接用手机按了几张。   征途2 征途2 征途2 征途2

1点钟到达酒店,偌大的酒店居然只有老板娘一个人在忙乎。 洗漱后去下面找吃的,当然这个点很少有做生意的了。于是老习惯吃西瓜,西瓜补糖分,补水,还能管饱很适合骑行人。唯一的缺点是吃多了会有点拉肚子。因为上次山海关之行也吃了很多西瓜,所以这次出行索性把吃瓜的调羹也带来了。外面暴热,小镇也没什么好玩的,吃完西瓜只能坐着慢慢喝啤酒消磨时间。还是第一次喝光明啤酒,上面的图案很有怀旧感。
   征途2 D1:合计107公里

lhcyg 发表于 2023-9-1 11:07 楼主这体重真是羡煞我呀,我比你整整多出了20斤,看来我还是骑得少。 ...

多折腾啊,哈哈
冷冷的眼 发表于 2023-9-1 11:36          从加油站出发不久后看到边上有座石桥,挺有味道的,刚好下面有群鸭子游过来,来不及拿相机 ...

到当地就要喝当地的啤酒,感受不一样的味道。呵呵呵

大胆去创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