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时隔29年后,爬再南岳衡山

29年前南岳的印象,我记得不起来了,今天,只为找回当年的印象。
1994年10月,我独自来南岳。

先分享两天在南岳祝融峰的光影记录。

南岳街景

5月27日,我乘高铁从 西安 北---- 衡阳 东-----衡 山西 ,晚上8点高铁站下车,网上找了 南岳区 的夕里浮图客栈19359935800,4人间的34元单床位,搭摩的20元到客栈,入住客栈,比青旅便宜,房间整洁干净,每张床有布帘隔开,私密性好!单独的夜灯和桌板,房间有风扇,空调另外收费,公卫,楼顶可以晾衣服,性价比超高!点了份炒饭吃,不错!遇到一位舍友是到南岳大庙烧香的,阿弥陀佛!今晚就两人住,清静!

我早上6点醒来,南岳的天已经亮堂堂,洗漱,到街上看看。

远山的金刚塔,距离祝融峰好远。

早安南岳!

早上的街道没有几个路人

来到万寿园

万寿园

万寿广场,不少当地人在锻炼

来到名声飞扬的南岳大庙,因为五一游客爆满,新立了好多水马隔离带。

从客栈到胜利坊约350米,到游客中心约500米。

这里就是登山徒步起点。

看完今天要走到路,我往回走,街上的商店都开门营业了。

在南岳,10家店,有9家卖香烛的,早餐店也经营香烛。我走了五岳所有山,就属南岳的香火最旺,卖香请香的,火!火!火!老百姓传言:南岳大庙有求必应,许愿还愿的,每天络绎不绝!忠诚粉丝更是背香烛到祝融峰许愿,再走路下山。下个月高考了,来烧香拜佛求上211和985,学生及父母好多。

路边新鲜的核桃、桃子、枇杷

南岳景区示意图

进山;胜利坊----上封寺

回到客栈,收拾下楼,到早餐店吃了15元的米粉, 湖南 ,什么都是辣的,让我难受!这几天肠胃一直不好拉稀。

07:30,我从胜利坊出发登山。

当年我是乘车到半山亭下车,再走路到祝融峰的。

路边的枇杷,硕果累累!

走570米,9分钟,来到检票口,扫码购票114元。

过了检票口,就是梵音古道。南岳衡山梵音古道是我国最具禅意文化的一条古道。

梵音古道从康家垅梵音谷入口至邺侯书院,全长约9公里,是中心景区内一条基础设施、文化内涵均成熟的古道。

古道各项基础设施保留较好。

全程登山道皆为石板铺成,尤为适合游客徒步登山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