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福建之行

春节无疑是喜庆的,是热闹的,但今年对我而言却不是。压抑许久,本想一人趁着假日出去散散心,奈何良友在侧,一个走字,一个好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再次开启,久违的感觉涌上心头。

事已至此,不再耽搁,超市添些口粮,回家再收拾些行囊,当即出发。此次的行程暂定全境低风险的福建,希望一切安好。

苍南服务区,位于浙闽两省交界处,距离我们的第一站宁德,只剩下小几十公里,查哥打算在这里支起小火锅,那就休息一晚,明早再继续出发吧~

来到宁德,霞浦的滩涂是绕不开的话题,今日天空多云,却也阻止不了太阳悄悄露头,都说华南天气不好,看着天气预报,也确实糟心。趁着天爷最后的打赏,那就好好欣赏这儿的美景吧。

江边村的八尺门围网,沙江村的沙江s湾,东壁村的日出日落,小浩村的金色沙滩。跟着之前做的攻略,我们依次打了卡。行程紧凑饱满,来不及等待最佳的时间与景色,只能依靠想象,随意发挥了。

年三十吃饭就已变得困难起来,但只要想吃,总会有办法的。午后继续开启我们的乡村摄影之旅。此时此刻在外省遇见“老乡”是什么感觉?是同为知己的感觉。

拍滩涂是有讲究的,好天气仅是前提,推测霞浦日出日落的时间,摸索日潮月潮周期性的变化,长时间蹲点,才有机会拍好霞浦滩涂。

沙滩就没那么多讲究了,霞浦县四大有名气的沙滩,我们挑了高罗沙滩与大京沙滩前去打卡。沙滩上小辰哥盘算起了今年一起走过的沙滩,都想着看够了,明年得消停会儿。

畲族历史文化名村,村口老榕树上挂满了祈福条。

半月里是少数民族畲族聚居的地方,畲族主要分布在闽粤赣,分布在浙的少一些,据我所知只有丽水一处。

闲逛完半月里,宁德之行也落下了帷幕,原本计划的大嵛山岛因假日航班的停运,只能暂时放弃,继续我们的下一站——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