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福建之行

罗星塔是国际公认航标,是闽江门户的标志,百年前的老外船舶到福州马尾外海,只要望见了罗星塔,就知道中国到了。

福州之行末,出发莆田前,我们绕道平潭岛,在这里,中国建起了第一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蓝眼泪却是看不到了,夏季是看蓝眼泪的最佳时机,有幸看到文章的小伙伴可不要错过。

夜晚到达莆田,我们已提前采购好食物,找了处公寓自给自足。看着春晚,吃着火锅,喝着啤酒,今晚是惬意的。

次日一早便登上甲板,开启了我们的湄洲岛之旅。湄洲岛距离大陆约有三公里多,渡船二十分钟便可到达,每天往返两地的船次很多。

第一站妈祖祖庙,这里是妈祖文化的发源地,全世界妈祖信众的朝圣中心。

玩海岛,海滩是跳不开的话题,湄洲岛上未开发的海滩有不少,我们挑了渔船最多的一处玩耍。

鹅尾是我们在湄洲岛上的最后一站,景区开发的很好,可满足人们对上山下海的需求,可玩性很高。

上午天气也很给力,没有预想当中的狂风骤雨,也就玩的很顺利,出岛后直往下一站——泉州。

老天没有继续赏脸,雨还是下下来了,一路上纠结清源山还要不要去,待我们真正到达泉州后,雨势见小,能见度提高,大伙儿头脑也都挺热,那就没什么好犹豫了,仿佛已经看到了沉淀千年的老君岩向我们招手~

清源山下山后,我们一路开进闹市区,眼前的钟楼是泉州地标之一,西街就在不远处,泉州西街在当地是一条特别有名的小吃街,看来晚饭有着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