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36天行摄亚欧非-第一部:亚洲土耳其神奇梦幻之旅

代林库尤 地下城(绿线景点)

代林库尤地下城

鸽子谷(绿线景点)

鸽子谷

空中俯览卡帕多西亚地貌

去往 格雷梅 露天博物馆途中的斜眼和陶罐树

格雷梅镇

四、费特希耶:土耳其东部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

费特希耶 地处 爱琴海 与 地中海 的交界处,是 土耳其 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湾内散落着许多小岛,如珍珠般洒落在爱情海中。一座小山山顶保留着十字军东征时期的堡垒遗址,从那里可以俯瞰 费特希耶 全景。从镇子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崖壁上凿出许多石墓。因 土耳其 南部有着漫长而曲折的海岸线,就在古镇 费特希耶 附近,绵延的海岸线迂回成了一个大回转的海湾,这里波澜不惊, 平和 而静谧,这里就是被誉为 土耳其 “水上财富”的死海。

土耳其 各主要旅游城市都有大巴线路往来 费特希耶 ,本人搭乘下午7点的夜巴从 格雷梅 前往 费特希耶 ,票价75TL,行程大约12小时左右,次日7点左右到 费特希耶 。

费特希耶 的主要旅游项目有:1、12岛游船一日游(40TL一人含中餐)。附近6个岛屿,可以下海游泳,享受死海蔚蓝平静的海岛风光和晒 日光 浴;2. 死海蝴蝶谷一日游Oludeniz;3、惊险刺激的滑翔伞(150TL,本人未曾体验);4、 费特希耶 近郊的Calis海滩游泳看日落。

作为 土耳其 的著名海滨度假胜地, 费特希耶 适合2天的行程安排,第一天安排滑翔伞与死海蝴蝶谷一日游Oludeniz;第二天12岛游船一日游与Calis海滩日落,建议在游船回来后立即搭乘巴士前往Calis海滩,车程大约40分钟左右,否则赶不上看日落。如果只有一天行程的话建议滑翔伞与死海蝴蝶谷一日游Oludeniz,时间来的及的话再去Calis海滩看日落。凡是出海游的话建议自备好泳衣及沙滩巾,否则只能望 海兴 叹了。

喜欢摄影的朋友,在 费特希耶 游船港口附近有条公路通往半山腰,在半山腰有观景台适合拍 费特希耶 海港晨曦、日落及夜景。

如有游客计划前往 希腊 的 罗德岛 , 费特希耶 有班船前往,从此处前往 罗德岛 距离也比较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