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北京

想不出名字的青海游记

7. 青海之生灵

牧民放养的骆驼,大概有80-100峰,他可真富有啊!

青海湖畔黑马河景区,被一场阵雨逼进庙里。待雨停匆匆赶集合时间

牧人放牧骆驼

青海湖裸鲤,湟鱼。一定很好吃,但现在是保护动物了

狼!可可西里。狼受伤了,成为了一匹孤狼。在公路边徘徊,向人们索要食物。人与狼相互警惕,互不伤害。且摄影,摄食各汲所需。

藏野驴

藏藏原羚

这狗太可爱了。我竟因为他忽略了察尔汗的美景。他要求我抚摸他,我拖起他的前爪,他就站起来抱着我的腿。他跟着我,时不时用头顶住我蹭蹭。

塔尔寺印经院,僧人下了早课,猫留在课堂上无所事事。我进到寺里,蹲下做了个手势 ,猫过来了,我抱着猫,逛完了整个印经院。可能印经院是猫的领地,当我离开燕京院的时候猫从我怀里窜了出去。

土拨鼠,可可西里

野兔,可可西里

藏羚羊,可可西里。恒源祥在昆仑山里设立野生动物救助站。受伤的野生动物在此疗伤,野化放归。

8. 青海之神明

塔尔寺相传是宗喀巴大师诞生地

宗老板是格鲁派创始人。达赖班禅分别是他的两个弟子

格鲁派是藏传佛教影响力最大的教派,当然这话是在格鲁派的地界听到的。

塔尔寺很多庙宇不开放参观,参观的也不允许拍照。所以感觉不太开放。核心建筑就是宗老板有关的一塔一寺

宗老板弘扬佛法,久未回家。宗母怀念儿子,种树,堆塔。土塔,砖塔,铜银合金塔,金塔,嵌套了好几层。

然后又有了纪念宗总塑像的寺庙。塔尔后寺,故名塔尔寺。大概就是这么个来历。

酥油花,堆绣,壁画也都看见了,确实好看。可惜时间紧,还可惜不让拍照。

反正是被艺术和宗教熏陶了一顿。还对有个寺院二楼的野生动物标本印象深刻。可惜也不让拍照。

9.青海之风物

雅丹地貌的黄瓜梁,戈壁碎石以深色为主。俯看地面,儿子说像全麦面包上镶嵌着坚果仁。从碎石里挑选了些绿色的

硫磺土被浸泡着,沉积物的纹理很独特。甚至可以看到一只羽毛的形状。干燥后一些细节消失了。

土块很坚硬,但会整块剥落。断面可以看出堆积的层次。

北方没有菩提树,塔尔寺的菩提树,在植物学上是暴马丁香树。

卤水是饱和溶液,腐蚀性很强。我赤脚趟水,把皮肤作贱的够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