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七藏沟--秋天该很好,你倘若在场

历经7个半小时的跋涉终于来到海拔3866米的长海营地与队友汇合,算是最后抵达营地的队员了,大家都给我点赞,叶子好样的!也许总是给别人弱弱的感觉,蜗牛啊千辛万苦能爬到这里这太不容易了!

到达营地与泡泡糖热烈击掌庆贺,好激动啊,要哭了.......

骑马提前到的混帐队友小金已经把湿漉漉的帐篷晾干了,但这家伙居然不懂搭我的帐篷,只能当我的助理,国庆后的长海营地不是马粪就是各种垃圾,甚至毫不夸张像个垃圾场,七藏沟这远离世俗的美已被世俗沦陷,好不容易才找到落帐篷的地方!

到了营地非常冷,喝了两碗可乐姜糖水真暖和啊!羽绒服衣裤全套上,晚餐老李给我们炖了牦牛肉,大家非常欢乐的大口啃着大块的牛肉,因为还真没有这样大快朵颐吃牦牛肉的经历,非常过瘾!

但是有些东西看上去真的很美,这牦牛肉啃的有点悲催,撕扯半天啃不动,都似乎用尽吃奶的力气来啃,好半天才消灭一块牛肉,天气冷啃着啃着肉就腥冷了,落到胃里还有点要翻腾出来的感觉,高海拔煮东西很难透的!喝些汤吃点白菜喽,煮了米饭但大多数人都难有胃口!

在营地目送夕阳下山,目送黑夜与白天的交替轮换,渐渐失去阳光的山谷寒气袭人,牙齿打颤!

时间还早,在高原还是要晚些睡,睡得太早半夜醒来是件痛苦的事!我们升起了篝火,围坐在篝火旁,红红的火苗在这黑夜里真是无尽的温暖,一群人聊着各种和各种折腾着,甚至还拿了酒来喝,酒我是不沾的,红红的火苗烤得小脸已经发红发烫,酒还没喝就已经要醉了.....

晚安,七藏沟,期待明天........

七藏沟--秋天该很好,你倘若在场(六)穿越2

10月13日  第八天   穿越第二天

长海营地(3860米)--长海垭口(4200米)--鱼海子营地(3460 米 )
早上9:30出发,下午18:00到达营地,徒步约8个半小时14公里,海拔上升约350米,下降740米。

翻越海拔4200垭口,横切碎石坡,烂泥滩,高海拔暴走速降,迷路,这些元素注定今天是个难忘的一天!由于下山后我们走错了路原本8公里的行程被我们虐成了8+6 公里 !多走了2小时的路坑坑洼洼超烂的马道,双脚被虐的起泡,崩溃!亏得先到的队友小金提醒马帮老李追来才把迷途不知返的我们带回营地!

醒来,帐篷透过来明晃晃的光,天亮了?看手机才凌晨4点多!高原的月光好通透啊,照得黑夜如白昼!拉开帐篷,探出头,外面是一片白雪茫茫银色的世界!!激动的心跳加速,啊真是惊喜!穿好衣服,钻出帐篷,轻轻的迈开脚,一步步的走进这个一直梦里的童话世界,风停了,雪止了,山谷万籁寂静,厚厚的白茫茫的雪地上留下一串自己来去的脚印.........

厚厚的积雪几乎360°无死角的把帐篷包裹起来,在3800多米的海拔之上这意味着什么?缺氧啊!领队阿贵说他被闷得头晕眼花看东西都是重影,而我还好三峰的3季帐通风太好了似乎不存在缺氧问题!冷风四处窜,整个人缩在睡袋里几乎看不到我的脑袋!小金真担心我就这样睡着再也不醒来,时不时叫我的名字或者推推我,看我是不是还活着!!

营地之晨,马夫给我们生火烧水做早餐,我们各自的收拾装备打包,拍掉帐篷上厚厚的冰雪凉凉,太阳出来了,山谷里雾气升腾,颇有仙气之感.......

9点30拔营,大包已经装进蛇皮袋让马驮,状态不错,今天依旧打算不骑马徒步翻越4200米海拔的垭口

好温暖的一幕,有一种幸福就是在这样的自虐之旅上有心爱的人帮系雪套!泡泡糖你好幸福知道么!

轻装沿着营地旁的灌木马道开始慢慢的向今天的最高点4200米垭口行进

离开也总免不了,回首,走过的路,这样的风景,也成了最后的怀念......

驴儿们跟在马屁屁后面往上登......

出发的时候我已经不占优势了落在最后,为了不想自己落得更远,走到半山时,我想不能再跟马着屁屁走哪个大大的之字型上垭口,太远太远啊!我打算采取直拨的形式向上登!这样可以省时间省距离!前面直上的领队阿贵和加斌使劲的朝我挥手不要直拨上行太费劲了,但我没有采纳他们的建议,两只登山杖探好落脚点,走小Z字,每一步都快准稳,借力登山杖在雪地上快速的爬升,虽然要大口的喘气,大口的呼吸,但这样直上式的冲锋让人真是痛快!

登登的上来,回望走过的路,我和小T木言都感慨的说,真不敢相信那些路我们已经走过来了!

快到顶了,加斌和小T在互拍,远远看着他们小小的影子,在大自然里,我们是如此渺小....

暗暗给自己加油!爬完这个大雪坡就登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