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雾里探花--圣堂山

圣堂山,  期待了很多年,也盼了很多年,想在花开的时候去一睹盛名的花海,只叹机缘一直没有成行!今年,一如既往的一直关注着花开的讯息,等待着时机.....花开了,真的开了!传来花开的讯息,并确认!于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积极的小伙伴们,组队,确定人员,吃,住,行迅速安排妥当!一切就绪,等待出发的日子到来.........

5月8日早上10点,一群疯狂的人,冒着疯狂的暴雨离开桂林向圣堂山出发!

.5个半小时后,云遮雾绕的圣堂山渐渐的落入我们的视野,非常奇特的山型,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圣堂山在我们的惊叫中短暂的掀开她神秘的面纱,让我们一睹其薄纱后神秘的面容!

车子开到半山腰的停车场就要开始徒步登山了,山顶海拔1979米,登山步道4,2公里,3300级台阶是很考验腿力!上山3个多小时,下山2小时,腿都走软了!

拾级而上,一程山水一程风景,暴雨后的步道被冲刷的干干净净,雨水从山岩冲下来或者从岩石上滴答答的落下来,险峻又充满野趣.......

穿越,时光之门.....

往下看深不见底,让人腿软的险峻的登山步道

那些,必须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点赞的奇峰异石

老寿星,你看像不像?一个老人加一拐杖,啧啧,真是太浑然天成了!

只剩黑白调的雾与树,犹如 水墨画

在夜里晚上8点即将登顶,在厚厚的迷雾里的平安树,圣堂山的标志之一

徒步登山,一路,风云相伴

第二天中午圣堂山又十分吝啬的短暂的掀起薄纱,花海云涌的气势,镜头完全不能呈现,眼睛视觉感更直观震撼!

如施薄妆抹了胭脂变色杜鹃,由红,粉,白,黄颜色依次盛开败落,大簇大簇而又层次非常丰富的盛放,美得心都醉了!

感觉这样又有点水彩画的意境了

手机小景,入住的山顶6号小木屋,门外,温暖低调的美也让我发痴了很久.....

要离开了, 无意间跑到宾馆楼顶,一棵的杜鹃花正倾情盛放,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啊,激动的跑过去,扑进花丛里,扑鼻的花香让人沉醉,啊,很感谢,乱跑中这样一场意外华美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