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只因山的呼唤,五一 十万亩古田,金紫山,十里平坦三日连穿

十万亩古田,金紫山,十里平坦都有走过,但这三山连穿的经典穿越线却是一直没机会走,五一前,小姿就预告要计划走这条线了,那高山草场,那高山杜鹃,那绵延碧绿的山脊,那神秘的原始森林和古田......,也许太久没有是山里行走,那山里的一切一切都是那么值得期待与向往.......

五一越来越近,好期待着这场穿越的成行,我似乎已听到了远山的召唤.......

“五一,一来人心就有点乱了”,大牙说的,是吧,我是比3月3假期还更充满期待,早计划把这3天虐得满满的,可是天气黄色预警雷暴雨,恶劣天气把计划浇得几乎奄奄一息!甚至出发的前一晚都没有定下来,能否成行,最后还要看1号早上的天气!

揪心的天气加大了我们被大牙抛弃的危险,如果泡汤,大牙就另择地私奔而去了,我和小姿期待的五一有踏空的可能,我是非常不愿意看到的这样的结果.......

1号早上,5点起来,没有下雨,但今天预报的暴雨不知道何时而至!没有收到大牙取消出行的通知!兴奋又忐忑背包出发,大牙后来说此次出行是非常冒险的,看来他出行前也是各种的纠结!诺不过我和小姿的唧唧歪歪念念叨叨坚持,他也想赌一次人品了!

第一天:徒步不算太辛苦,行程不算长4小时到营地,但都是陡坡一路爬升体力消耗很大,晚饭后营地经历了一场暴雨洗礼,躲在帐篷里各种担心,还好雨势并不想象的猛烈!第二天走了10小时,阳光灿烂的日子,有迷路,有转角遇到花海美景的惊喜,夜晚金紫山广西庙里扎营!第三天一大早下撤,闯入显灵殿拜观音,大风车阵里雾里看花,依然有迷路,还好迷途的风景非常漂亮,惊喜!走了4个半小时,约好的司机接我们下山,大巴回桂林,3日徒步穿越平安顺利结束!

先上些图洗眼睛再说故事吧

那三日,那些让我痴,让我狂的花儿.........

`

穿越,犹如穿越新疆伊犁的某个山谷,红的,粉的,白的杜鹃花,灌木,刚刚好的,不繁不简的,拥在一起或又有距离的分开铺展在如毯的碧草上,一尘不染纯净的美,深呼吸,好洗肺,美醉!!我叫喊着走不动啦!美得走不动了...........

那山,那云,那山里的行走的我们......

第一天:5月1日
桂林(大巴)--资源--车田乡--(全顺面包车)河口--车田--厥坪--(徒步)十万亩古田
14:40从厥坪村开始徒步,17:40到达十万亩古田,18:20到达十万亩古田树坚强营地!
桂林大巴到资源车田乡,包了辆被我称为“空军一号”福特新世代全顺面包车到河口,无奈河口修桥,到不了徒步点陡岭只好折腾回车田转道厥坪徒步上十万亩古田。大牙原是想从河口陡岭上十万亩古田比厥坪上平缓难度小些。

落入凡间的蓝 发表于 2023-9-6 13:52

不错,漂亮古朴,有时间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