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8

武汉

[复制链接] 查看:19555 | 回复:63

其实五台山一直都想走!正好暑假老婆有十天的假,于是我们买了武汉石家庄的火车,下了火车坐出租车就到了石家庄客运总站。本想赶3点的大巴,但是由于没有提前在网上买大巴车票,所以,我们虽然在3点之前赶到石家庄客运总站。但是由于3点这趟车没有座位了,只有买5点到五台车的车。坐上5点的车后,只用了1个小时45分钟,就到了五台车游客中心。然后司机让我们全体下车,去买五台车的门票,当时我就懵圈了!我是来五台车徒步朝台的,怎么还要买门票?其实,我当时是想在五台山台怀镇住一晚上。然后第2天早上在从五台山客运站坐大巴到砂河镇,再到鸿门岩的。但是我的想法只是我一厢情愿,因为不管是在五台山客运站坐车还是里面住宿,都要先买五台山门票,才能坐车或住宿。
我真的是第一次遇见客运站竟然是在景区里面,并且想坐车还的先要买门票!主要是只有在五台山客运站坐车到砂河镇只40公里,如果从外面坐出租车到砂河镇就有130多公里,光打车就需要将近500,这显然是不划算的。于是我们只有先到石咀镇住宿,然后在看第二天到底怎样走
五台山住宿显然有点小贵,可能正好假期人多的缘故!到了宾馆后,我问了老板,老板说要想到鸿门岩,只有从五台车客运站坐车最便捷。我有点不甘心,于是在网上找攻略,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找到从五台山这边上山的路
第2天一早,我就在滴滴上面叫了一辆网约车,让他把我们送到五台山卧龙寺。离五台山石咀镇42公里,打车140元

暑假五台大朝台
下车后就看见一座横亘在我们面前的大山,上到山顶就是古南台。其实从这边上山,就是五台顺朝台了。今天早上太阳比较大,但在卧龙寺这边,就是很凉快了。都是山西的风大,这种天非常适宜爬山

顺朝台一般都是从白云寺上,那边相对于要轻松些!比卧龙寺这边要少一个小时,并且爬升也没有这么厉害
暑假五台大朝台

卧龙寺这边上好大的坡,我们整整上升了600多米,并且用了5个小时才爬到山顶。其实是这边的风景太美,所以我们一边走一边玩,流连忘返,才用了这么长时间

这边线路简单,一直往左走就有明显的路径,并且左边也没有中间陡峭

2点半上到古南台,天空阴沉下来了。然后就下起了暴雨

古南台的和尚让我们在寺庙休息避雨,但是由于今天住宿还没着落,所以谢绝了师傅的好意。等我们赶到南台,雨也停了,但我们的鞋和裤子都打湿了。这个时候感觉很冷,连忙把抓绒衣加上

雨停了,但温度特别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