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EBC快乐之旅[完结]

早晨6点,两眼朦胧,每人背着三四十斤重的大包来到这乱成一片的尼泊尔国内机场,还没爬山我们就已经被弄得满身大汗了,更可恨的是飞机晚点,既不告诉任何原因,又没有任何解释,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句话:等十分种。无数次的十分钟后,胖胖急了,要不是泥泊尔人脸上的平和微笑,让我们伸手不打笑脸人,胖胖早就给他们那亚麻色的脸上几记中国粉拳了。中午12点,一句取消航班,让我们彻底失望,退机场税,取行包,折腾一身汗后,疲惫回旅店。第二天继续准时到机场报到,通过昨天的煅炼,大家都变得从容许多,嗑瓜子、聊天,把这漫长的等待变成一场上午茶,或者干脆睡大觉,最后又是无望地下班。回到旅店,我们一下回过神来,这里是尼泊尔,不是中国上海,慢慢的发发呆,这才是我们该过的生活,闲情逸致的小资一回吧。

所谓旅店,就是一个暂时让旅行者停留的地方。尽管旅店不是家,那里没有心爱的人,用惯了的生活器具,但我们可以做美味可口的饭菜,把居住的环境弄得舒坦、好用、方便。几次选择后,我们把住房订在了旅店的顶层,一个平台,有花有草,方便实用,并说服旅店老板借用他的厨房。接下来的事我们还是按老规矩办——腐败,特别是有兔子在那腐败就更彻底了。首先从吃喝下手,我们三个女的分工协作,买菜、洗菜、做饭吵菜、洗碗外加泡功夫茶,着实让老大、土鸡、二炮三人享受了一回地主老爷的待遇。尝试了几次尼泊尔饭菜后,我们认为自己做菜的选择太明智了,经济实惠。看着他们尼泊尔人用手抓着饭吃,我们笑说右手管进左手管出,别说高反后迷糊可能反而为之,就是一时情急也会出错的,看来这简短的距离,突破的却是一种根深蒂固的习惯,还是自我约束——用我们老祖宗发明的筷子吧,加都的羊肉真好,当我们六人坐在旅店的小餐厅里,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羊肉白罗卜汤,第一口下去,用汪曾祺先生的话说,眉毛都鲜掉了!我发自内心的感叹:兔子太伟大了!本想同情一下那几个尼泊尔人,他们可从没有喝过这么鲜美的汤,再一想,他们的味觉里根本就没有“鲜”这个词汇,也罢。

尼泊尔姑娘 手抓饭

吃喝玩乐,可不能少了玩,不然就乐不起来。加德满都位于加德满都谷地,马格马提河和比兴马提河汇口处,海拔1300M。这座建于公元723年的城市,意为“光明之城”。城内大小寺庙达2700多所,庙宇、佛堂、经塔有250多座,形成了庙宇多如住宅、佛像多如居民的景象。加都古老又悠闲,特别是几个杜巴广场,最适合慢慢品味。杜巴广场没有门但要买门票,它四通八达,但要想不买门票混迹其中几乎是不可能的,随时都会冒出来一个查票的人,即使你把皮肤晒得黑不溜秋的,他们还是一眼就能看出你是外国人。不过我们中国人在尼泊尔地位挺高的,那天我们六人无意中碰到尼泊尔重多节日中的一个节日——因陀罗节也叫送雨神节,不仅没买门票,还享受了一回贵宾待遇。

关注下面的行程!
靠谱的大片 期待更新~~
街头的苦行僧

泰米尔街景

休闲,喝茶,嗑瓜子
关注~~

这模样看着很亲切,是藏族吧
在尼泊尔普及人种知识吧,就看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