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你的骑行 我的收获

得知碧海云天和平静伉俪骑行大运河,心一下子就激动起来。三四年没骑行出远门,突然有人能沿运河骑行远方,这本身就是个诱惑,再因运河的魅力,更加让人心动。可是总有各种羁绊让你不能随心自由,所以只能起点送行,返回接风,中间的精彩,看平静姐姐的美篇娓娓道来。

每每看美篇,都会找空闲的时间,细细的看,慢慢的品,自己的思绪随着他们的骑行轨迹飘远飞扬。

首先得感谢平静姐姐不辞辛苦每天记录美篇,不光是记录骑行路上所见所想,还会普及一些运河知识,这些是需要时间一点点准备的。骑过长途,同样喜欢记录的我是深有体会的,一天的骑行结束,身体是疲惫的,还有各种琐事要处理,然后才能静下心来记录,基本都是夜深或者早起来做这些记录,非常的辛苦。要克服身体的劳累,还得挤出时间准备材料,精心写作。佩服姐姐吃苦坚韧的精神,给我们带来这些美的的分享,还有好多大运河文化普及。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这是济宁籍著名的词作家乔羽的大作,写的就是济宁的运河。运河悠悠流淌,从古至今,贯通南北,济宁应该算运河南北的分界点,所以济宁才有江北小苏州之称。我们有白英的南旺运河枢纽,戴村坝,这都是有名的运河水利工程,可以和都江堰相媲美,济宁是运河上的一颗明珠,南来北往的商家,历史名人,都会在济宁驻足停留。

这次的沿运河骑行,是非常有意义的骑行。作为济宁人,走出去我们是自豪的,带着济宁深厚的运河文化底蕴,带着众骑友的殷殷希望,一路传播,也一路收获,一路累积。虽然出发带着济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旗子,其实走出了济宁,代表的是我们大济宁,宣传的是我们济宁的运河文化。这种骑行,已不是单纯的骑行,这是带着文化,带着使命的骑行,不仅自己有收获,也给众多关心关注此次骑行的朋友带来不菲收益,意义非凡。

也正是有我们大家在济宁的殷殷期盼,才给了姐姐不间断记录的力量。所以,骑行路上的互动也尤为重要。分享,让大家增长了知识,也明了他们的行程,也会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特别是济宁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宗会长,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为他们安排了几处接待参观,更多的了解当地的运河文化和了解了当地的骑行氛围。他们骑行在路上,我们心随他们行。完美的进行了骑行路上的互动。更是一路结识众多骑友,得到大家的热情帮助和接待,这样的骑行,让人羡慕,让人向往。

他们沿运河骑行南下江南,看尽一路美景,收获一路热情关爱,到达运河南起点杭州拱宸桥,返回后又继续沿运河北上,到达运河北起点通州,全部骑完整条京杭大运河。祝贺他们,完成了沿大运河的骑行,也给我们带来了美景和运河文化的扩展。

期待我们会有更多这样的骑行,用我们的微薄之力来宣传文化和美好,或者收获美景、友谊和知识。碧海云天、平静夫妇的此次骑行,给了我启发和收获,也认真思考自己以后的长途骑行应该怎样进行,感谢他们,给了我太多的启迪和收获。

兰心3506 发表于 2023-9-7 13:34

自行车协会,长途骑行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