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远赴人间惊鸿宴——武功山徒步记

因为走的快一点,我们有时间换上美美的长裙子拍照,好好美拍了一番。入住后,去了玻璃栈道看了看。吊马桩的住宿,真的有点差强人意,卫生是问题,好几个人晚上不敢用他们的被子床单,躺上就浑身痒的受不了。开水需要去外面的公厕那里去接。洗澡给每人一个九分钟的水卡,只能洗九分钟哟,不过热水还是不错的。洗漱用品必须自己带。每人160元,还管晚饭早饭,在这样的地方,也应该知足。

最喜欢武功山的地方是,在金顶和吊马桩都有热水供应处。热水供应处都在公厕的外面,而且二十四小时免费供应,旁边还有有偿充电处,免费吹干机,被雨淋湿的鞋子衣服可以在那吹干,这是我游玩这么久,第一次遇到。感觉太人性化了,必须点赞。那些夜爬的人到了可以免费喝口热水,吹干湿透的衣服鞋子,既暖身又暖心。

一夜雨声不断,早上起来雨暂时停了。这样,早起的我们有幸看到了云海,拍了好多的美照。当然,好运不会一直给我们,早餐后,我们七个人走吊马桩~观音岩~大坳~和尚岩~绝望坡~赤脚坳~好汉坡~千丈岩~风车口~千丈岩瀑布~红岩谷景区入口返回。这一路,大雨中雨不断,又给了我们另一番体验。雨中行走八个小时,看偶尔的云海,看瀑布,踩着满是水的鞋子,呱唧呱唧得走,看到溪流河水,毫不犹豫就走进去,也是满满的乐趣。最高兴的还是看到竹林,海拔不同,植被不同,看到竹子那就意味着我们已经到山底了。

即将到达山下的大路,遇见一个人独自上山,那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这条路我们雨中走了八个小时,他一个人要什么时候能走上去?对我们担心的询问,他说,他自己走过好几次了,没事。武功山,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让这些人们如此执着!

到山底,我们的车已经在不远处等着我们。路边好心店主,让我们进去屋里换下湿衣服。然后我们的车疾驰离开,奔湖北黄冈蕲春县而去,那里有我们领队的朋友在等待我们。

武功山之行,是跟着户外宾哥,感谢宾哥的精心安排,也非常感激一路相互照顾的朋友们。一次完美的活动,离不开一个好的领队和团结互助的朋友们。特别是我们临出发前拾到一个北京的小姑娘,一路同行,体力非常好,一直和我们走在第一梯队,给我们这些初次来武功山的人指路。我们遇到一个可爱小天使。

与我,武功山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没有太大的难度,有着一定的强度,我还能轻松完成,给了我户外徒步很大的信心。保持住一定的能力,就能走到一定的高度,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一定要拥有奔赴美好的能力!

虽然,没有看到网上宣传的那么震撼的云海和日出,可是云雾中高原草甸的美我已经领略到了,雨中徒步武功山我也体验了,留下点缺憾,下次补回。

武功山,等秋天我再来看你!

兰心3506 发表于 2023-9-7 13:37        总是禁不住美景的诱惑,武功山,我来啦!跟着户外的朋友,走了户外的路线,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得到了不一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