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两个人的海洋江,江尾村-水牛厄-黄土塘-南湾银杏探线

2015/11/19

这个秋天,天气雨多晴少,约了去海洋乡看银杏的,7.8个人结果都推天象不佳不宜出行,不去了,剩下我和紫依旧执着的风雨无阻出发。

早上八点的高尚班车,到江尾村下,车程约1小时。

紫初拟的徒步线路是:江尾村—水牛厄—黄土塘—小桐木湾 然后班车回桂林,这线路我和紫都没有走过,探线性质。

实际走的线路和预定的大部分基本差不多,每一个点都环环相扣,遇上热情善良的村民指点带路,虽然有走错,但最终走了8小时顺利出来搭班车回到桂林,为强大的紫点赞!

我们的徒步线路图,大概路线图,没有GPS记录在谷歌地图上大致画的。最近比较发烧画图所以当作业画画。

8点桂林三里店大圆盘高尚班,9点到江尾村路口下车,紫说这个村子有点看头的,我们转转吧。好啊,我带着早餐来的,下车,一边端着早餐,一边在村子里溜达,于是遇见了这样我们惊叹嘴巴半天合不拢的场景,一小棚子顶上覆盖满了佛甲草,对于我们多肉迷来说,这是叹为观止的景观.........

好吧,美好旅程由此出发.........

转到村子后面发现有一片银杏林,摄影大师们正扑在战壕里激情的投入扫黄的创作中...........

别看手持手机的紫大师,手机也出大片的哦,事实证明紫大师的作品,的确有获奖的

好吧,与时俱进,你扫黄,我也扫黄.............

看看手机有没有好片片......

好像发现这片比较像倒影的效果.........

嗯我们还有下一个点的任务去水牛厄村,我们告别江尾村出来在路上遇上这善良的大姐,她说去水牛厄的可以送我们一段,真是出门遇上贵人相助了........

大姐送到一个个小山的岔路和我们告别,她说她顺便在林子里找点丛树菌,丛树菌?哇哈,我们最爱啊,于是我们跟大姐一起在林子找菌子,大姐很快就发现了两朵躲在草根下萌哒哒的蘑菇,好兴奋,终于看到丛树菌的真实生活环境了!!

哇,终于找到一朵哦,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它就躲在草丛的深处........

平生第一次采到的的一朵丛树菌,拍照记录!

告别江尾村的采菌子的大姐,在山林子里我们继续匆匆赶路

山坡上路边的桃树好多都花开花谢了,这季节我看得也有点乱了....

翻个小山下来,遇见一老奶奶和老爷爷,遂问,水牛厄村怎么走,我们就是水牛厄的,哎呦,这个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江尾村到水牛厄的两个点真是衔接的太妙了,都有人带路,好像老天安排好了似的,于是我们跟着老爷爷老奶奶屁屁后面走.

遇上的原来老爷爷老奶奶也是出来找丛树菌的,啊啊哈,真是让我兴奋欢喜了,于是暂时把看银杏的事放到后脑壳,跟着老爷爷老奶奶又在山里扒了一阵子菌子,似乎收获还真不少,欢天喜地乐滋滋的往水牛厄村行进..........

到了水牛厄村,老奶奶带我们引见她的老嫂子,在老嫂子家的老房子我们煮面条吃午餐,老嫂子很热心的帮我们分练菌子,老嫂子给我们的战利品鉴定完毕后说,基本上这些菌子不是丛树菌,全扔了,好吧,咱们捡的不是丛树菌,捡的是快乐!!

两个人的午餐,鲜美,因为丛树菌........

午饭后和老嫂子挥手再见,离开水牛厄村>..........

回望,水牛厄,老屋,老树,新马路,水牛厄村已开发再即,听说要收门票了。。。。。

水牛厄村外的银杏林,自然随心的美

一群骑行爱好者在这里享受阳光午餐>...

告别水牛厄,我们匆匆赶往下一站点黄土塘,之前已经和老嫂子打听好上山的路.......

路上,偶遇的女人与狗.......

走错路,水牛厄一路跋涉过来,走错路折腾回来终于走上正道,黄土塘村终于与你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