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这是你给我的最好时光
这极光已照亮梦的方向

先上几张延时摄影极光短视频过过眼瘾:

有人说,看到 北极 光就是看到了幸福之光!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这样那样的幸福之光,当排除万难 ,克服寒冷,暂时放下赚钱的工作,就离着那个幸福不远了。奔赴,为了世界上最纯净的空气和水,以及感知海天的辽阔与天地的荒芜。 北极 圈以内地区在每年9月中旬到次年3月的半年时间中可以观测到 北极 光,如深秋的11月和初春的2-3月份最佳。而 加拿大 也是世界最佳观看 北极 光的国家之一。

加拿大 观赏极光的最佳地点要属靠近亚 北极 圈 育空 地区的白马、 西北 地区的黄刀、曼尼托巴的 丘吉尔 港,但如按旅游设施完善度、交通便利度和性价比来看, 西北 地区的 黄刀镇 是不二选择。

去 黄刀镇 一般都要在阿尔伯特省的 卡尔加里 或 埃德蒙顿 转飞机。 黄刀镇 是 加拿大 西北 地方的首府, 人口仅2万多人, 离 北极 圈仅200 多公里。 黄刀镇 一年约有240天可以欣赏到 北极 光,连续住3晚可看到 北极 光的机率高达95%,所以去黄刀看极光建议逗留三晚以上。

我11月4日游完 温哥华 后,由 温哥华 国际机场乘西部航空的航班在 卡尔加里 转机,到达黄刀机场已是4日晚上8点了。黄刀机场很小,离市中心大约6公里左右,机场的士不多,我在寒风中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打到的士前往酒店。为确保能看到极光,我在 ****** 上预订了黄刀5晚的民宿,房主是 英国 苏格兰 移民过来的,10年我在 苏格兰 呆过一段时间,每天没事就和房东老太聊 苏格兰高地 的美景、 苏格兰 的kilt及宗族图案,主人有时也请我帮他去遛狗,因此也和主人家的狗狗little foot建立了友情。

因预告当地时间4-5日极光活动情况一般,这2晚就呆在家里没出去,白天就在 黄刀镇 转转, 黄刀镇 很小,一天够走两个来回。虽然才11月初,黄刀的气温已来到了零下15度-零下25度区间,湖面已经完全结冰了,行人可以在湖面上行走。一条主街贯穿 新城 和老城, 新城 和老城之间有座小山,上面有个飞行员纪念碑,在小山上可远眺大奴湖和新老城。老城区多以原住民为主,建筑也比较有特色。
小山附近有家Bullock's Bistro餐馆,餐馆里鱼是一道特色菜,味道不错;餐馆对面有家Weaver & Devore的商店,二楼有 加拿大 鹅及其他一个 加拿大 本土的户外服饰销售,价格比专卖店估计要便宜20—40%,但品类和尺码规格比较少,可挑选余地小。喜欢喝酒的朋友可以在位于新老城之间的NWT Brewing Co酒吧小酌一下。酒吧不远处有两家纪念品店:Gallery of Midnight Sun和Down to Earth Gallery,可到里面逛逛挑选下心仪的纪念品带回家,毕竟来一趟不容易。

离市中心不远有家 威尔士 王子遗迹馆(PRINCE OF WALES Northen Heritage Center),是一个免费的科教类博物馆,有各种动物的标本,离游客中心不远,能拍到不少动物的标本,了解原住民文化的好地方,博物馆里展示了原住民的生活,他们的文化,还有当地的环境、资源、矿产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