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风云再起,武功山一场停不了的怀念

时间2015年12月10日-15日

武功山的夏绿,秋黄,冬雪是最值得去的季节

在6月,见过武功山的碧绿,离开就想等草儿黄了再来!

夏天匆匆风一般的飘过,深秋桂林的银杏飘落之时,也传来了武功山的草儿黄了的信息。

于是,小姿,约人,约时间。

武功山的确热门,很快满员12人,成行!(出发前1人退出,最后是8男,3女!)

好事多磨推迟了3次才成行,也许这就是机缘天定,最后出了10号的火车票.......

看天气预报,很不乐观,雨雾,降温,都让人揪心.........

高山的风云变幻,云里,雾里,谁说得准呢?

准备露营装备,4天穿越的食品物资,捡包,各种忙,似乎还来不及等待,就已出发......

行程:
第一天:12月10日  桂林--江西萍乡  火车卧铺(11日早上5点到萍乡)
第二天:12月11日  萍乡--沈子村(包车)--九龙--铁蹄峰---金顶  徒步10公里,海拔上升1200米,(7-9小时)
第三天:12月12日  金顶--吊马桩--白云客栈--绝望坡--风车口--龙门客栈,翻越大大小小20多个山坡,大约7小时。
第四天:12月13日  龙门客栈--发云界--龙王庙,今天计划是走到羊狮幕的,但雾大迷路错走龙王庙下山,历时7个多小时。
第五天:12月14日  龙王庙--下村--万龙山乡(班车)--宜春
第六天:12月15日  宜春--桂林(火车卧铺,早上5点回到桂林)

武功山4日重装徒步穿越,行程,人员,天气等等的变化让我们始料不及,穿越第二天下撤4人,穿越第三天下撤4人,穿越第四天下撤1人。中间两天的行程整个就是泡在雨水里,风大得可以把人吹着走,山陡得真想变成个球滚下去,赶夜路,路滑天黑黑,不小心脚下就打漂移,走得胆战心惊!特别第三天剩下3人,迷路原始森林,在原始灰暗阴森的原始森林整整摸了5小时,多次失去方向,最后是靠丢弃的垃圾蛛丝马迹和隐隐约约的路标才钻出林子下山!走出林子有种重见光明,劫后余生的感觉!

此行武功山,天气不给力,好运气还是有点点的,老天每天会很开恩的给我们开一次眼,虽然就一眼,但已足够让我们回味武功山惊鸿一瞥的美,平安回家亦是感恩感谢!!

”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带她去武功山,因为那里是人间天堂,可以看日出,云海,高山草甸,银河星空!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带她去武功山,因为那里是户外者的炼狱,一座座山和V型的坡让你体验什么是艰难和绝望“.,这是我曾在一篇武功山游记看到这样一段话,这次我们与日出无缘,云海呢是惊鸿一瞥,最刻骨铭心难忘的体验是艰难,绝望!!

好吧,放些图片,再回味这场风,雨,雾中的艰辛旅程..........

第一天在铁蹄峰到金顶的路段,我们已经爬了差不多8小时的山,老天就这样突然开了下眼,阳光突然就这样撒了下来,一路跋涉艰辛之后这样的遇见,让我们惊喜万分,云雾,阳光,高山草甸,让我们看得如痴如醉!!

第二天全天候的雨雾,爬绝望坡好汉坡时老天爷再次开恩开眼了,风阵阵吹过,回望,蛇形的小路明晰的从山脊串游到谷底,不可置信的感叹,天啊,那是我们走过的路,太不容易了,给自己点赞!!!

再回首,云遮断归途.......

飘不尽的小雨,摄影包湿漉漉的,镜头上全是水珠,画面久这样了,没办法对焦。。。。

挂着水珠的镜头,拉近镜头画面都虚了

第三天,发云界出发不久穿越原始森林之前的最震撼的惊鸿一瞥,镜头没有办法拍下现场感的美,也无法用语言的去描述表达,不停的咔嚓咔嚓的按动快门,看那边云海升起来了,看那边有云瀑,看那边的也有,目不暇接,我们3人连连惊喜的叫喊起来,真无法表达那种对美好境遇不期而遇的激动,如此震撼波澜壮阔的云海,山川,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因为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旅途,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当然也就有不一样的故事发生了
好吧,放些旅途花絮,大部分手机出品,简单纪录,艰辛路程背后的故事

第一天,海拔一路爬升1000多米,从原始森林钻出来,在陡峭的山脊上行走,如潜在水底憋了许久终于可以冒头舒口气了!

第二天:全天雨雾伺候,这是快下绝望坡的路段,还好雾大绝望感似乎没有那么强烈!但双腿的艰辛是非常深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