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没有花海的南天山北线——西游媚记之2023·2

·    第二天一大早,隔壁工地的工人过来摘院子里的水果,主人并未驱赶和抱怨,可见他们日常相处应该不错。

·    早饭前,我和燕子去逛易禾民宿的菜园子。易禾民宿分为两个院子,装修格调清新,院子里的菜地做了分隔,方便栽种和采摘。园子里除了玉米、向日葵、茄子、南瓜、西红柿、辣椒等常见蔬菜,甚至还有树莓、地肤、藏红花和我们叫不出名字的植物,花花草草瓜瓜果果菜菜应有尽有。园子旁边有鸡笼和兔笼,不知道戈老师教学生的时候,遇到鸡兔同笼的问题,会不会让学生来现场观察。

·    上午,戈老师和许叔夫妇一起带我们去看果园。先看了我们好奇的“蓝梅”,其实,这果子叫“西梅”,大的超过鸡蛋,小的如同冬枣,颜色也从绿蓝到深紫各有不同,不能凭果实大小和颜色判断其味道,看起来很大的果子可能酸到倒牙,其貌不扬的果子也可能津甜爽口,大概跟成熟度相关。后来,我们还去看了藏红花种植园,又去了一大片杏树林,也就是长“吊干儿”的果树。这个季节,吊干儿早已过季,偶有一两个藏在叶子后面,戈老师眼尖,总是能发现。这样稀有的吊干儿,味道甜到每一个味蕾都张开,满口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许叔说,平日里,戈老师也总会发现这些隐藏的果实,总会将大的分享给他,吃不完的带回去晾干,自然干的吊干儿甜度高、口感特别好。现在嘛,这些宝贵的吊干儿都被我们霍霍了。我们还看了戈老师一家养的一群鸭子,那些鸭在杏树下慢慢散步,或者卧在草丛里享受阳光,很悠然的样子。

·    离开果园的时候,老板送了一大包“蓝梅”给我们。可以看出,戈老师夫妇十分受人尊敬,连带着我们这样的陌生人,也受到了热情对待。
没有花海的南天山北线——西游媚记之2023·2

·    下午,我们去逛了特克斯八卦城。这是我国绝无仅有的一座没有红绿灯的城市,8条笔直的街道由中心呈放射状向外发散,按八卦方位形成了六十四卦,传说由“长春真人”邱处机设计,有“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万物同”的美誉。

·    晚饭是在戈老师的厨房吃的,大盘的羊肉、大盘的鸡,小青菜、西红柿和茄子是戈老师菜园子里现摘的,鸡蛋也是她家的鸡亲自下的,食材新鲜地道,山毛兔还撸起袖子,亲自上阵做了啤酒茄子。大口喝酒、大块吃肉,气氛已经不能用亲热来形容了,那个初见时顶顶厉害的戈老师,不仅变身厨神,还被唤着“老妈”,笑意盈盈,满脸幸福的模样。身材挺拔的援疆**,完全没有了板正严肃的模样,居然唱起了歌。戈老师的儿子许戈把家里的音响、话筒全部搬了过来,厨房一下子变成了KTV,独唱变成轮流唱,再变二人合唱,再变成群体大合唱,整个成了热热闹闹的厨房音乐会。

·    橘黄的柔和灯光,让蓝色的夜更加宁静,易禾的标志,呈现出月食般的美丽,这一天,我们充实而愉快。

没有花海的南天山北线——西游媚记之2023·2

·    8月29日,我们离开特克斯前往乌鲁木齐。我们有5人5个大包,计划打两辆车去车站,许叔自告奋勇要开车送我们,我们担心他年纪大,他意气风发一挥手,高大的身躯就坐进了驾驶室。戈老师则直接给儿子下令:“送你两个姐去车站!”那威严的样子,那依依惜别,仿佛真的是送最喜欢的女儿去远方。

·    我们选择了一个相对最容易行走的季节穿越南天山北线,南天山又赐给我们最好的天气,让我们遇见最淳朴善良的人,集合了所有的幸运,没有花海的南天山之行,同样精彩、愉快、完美。
发自8264小程序
  • 川媚儿 谢谢山哥一路帮助,游记是去年完成了发布,只是刚刚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下,嘿嘿! 2024-1-12 16:45
13586236996 发表于 2024-1-10 22:57 延时有点严重,23年8月份走的线路,作业到现在才完成,不过还是非常感谢媚儿的! ...

丰收之歌 发表于 2023-9-19 08:03 千凡儿的川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