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磐梯山 / 一切経山 ~ 吾妻小富士火山观光

原定去吾妻小富士看火口及魔女の瞳,但是考虑到行程太过于轻松,于是乎在上午的早些时候增加了一个磐梯山来热热身。

这个季节的磐梯山顶花团锦簇。

热身完之后立刻飞奔到吾妻小富士。

去往一切经山路上的火山湿地。

魔女的眼瞳

回程迎着火口的方向,走盘山道下山。

如果从东京出发无论是抵达磐梯山的八方台登山口还是吾妻小富士的净土平停车场都需要四小时左右。

Part 1

八方台登山口 - 磐梯山 - 天狗岩 - 八方台登山口

天才蒙蒙亮我们便抵达了磐梯山腰的中之汤遗迹。

这是一处废弃的温泉旅馆,估计是周边火山气体气味太重,不适合人类久居。

听说前不久有人登山因为吸入硫化气体太多而猝死,老污从这里经过的时候感觉气味还好,刺激性较弱,没觉得与别的火山相比有多不一样。

早晨比较凉爽,才一个多小时我们便抵达了山顶。

可惜近日没什么降水,可见度较低,看不太清楚山脚下的天镜湖。

山顶对侧的櫛ヶ峰山体十分破碎,只能远观,这个季节是不能登顶的。

今天水汽升起得太早,才七点左右山顶的展望就已经不太如人意了。

下山的路上去了一趟天狗岩附近的花畑。

建议不要抄近路绕开个区间,除了山顶的远眺之外,这里属于景色最棒的地方了。

此时回望山顶,已经被水汽笼罩。而此时的半山腰却格外晴朗。

看了一眼山脚的各色火山湖沼就趁着天气变热之前下山了。

Part 2

浄土平 - 一切経山 - 鎌沼 - 浄土平 - 吾妻小富士

在山路上摇晃了一个小时就抵达了吾妻小富士脚下的净土平。

远远就能看见大穴火口的喷烟,下车之后一股浓郁的臭鸡蛋味扑面而来。

停车场与登山口之间是一片平坦的湿地。

即便不去登山,在此观光拍照也颇为不错。

在最初的一小段急登之后,游人便抵达了蓬莱山的北侧。

此时的天地与光影参差错落,让这片高山湿地东一团西一簇的忽明忽暗。

小屋之后的低矮灌木中,甚至还有不少浆果。

此时正好是野生蓝莓成熟的季节,其营养价值远高于大家日常买到的人工栽培蓝莓。如果长距离纵走的话是可以采集一些补充维生素与微量元素。

(正好下个月红叶季计划从东吾妻纵走到西吾妻)

这个周末吾妻小富士到一切经山一带人流如织,都是趁好天气来避暑看火山的。

山顶的风云变幻无常,美女的眼瞳时隐时现。

下山途中再看脚下的池沼就又是一番别样的景色了。

围绕蓬莱山和镰沼的这片湿地景色与尾濑十分相似。不过此间多了一分火山植被的层次感的同时少了一些水分的滋养。

火山地貌的高原湖泊

绕到蓬莱山的南侧就能看到不远处的吾妻小富士了。

再次路过大穴火口附近的时候就说明快回到净土平了。

从下面看还挺壮观的吾妻小富士,跑火口一看,居然就是这么个玩意儿。

火口东侧的最高峰附近倒是乱石林立。

一天的观光即将结束时在火口合影。

踏着满足的步伐下山。

归途中,道路两旁的田野同样给游人留下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