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蒙山红庙崖伟人峰攀岩徒步

户外让人上瘾,这话对户外圈内的人来说是深有同感,让圈外的人来说,他可能以为你疯了。
临近中秋节,本打算这周不出去疯了,买买中秋礼品回家走亲戚,顺便帮干点农活。但是看到户外发出的召集帖心里又直痒痒,算了时间挤挤总还是有的,爬山要紧。就这样周六下午匆忙回老家一趟,象征性的给拔了两分地的花生,也算是自我安慰一下我那愧疚的内心。
      周日一大早换上行装背上行囊,和风月一起又乐滋滋地跟着五星户外去爬山了。
九点半左右到达红庙村,远处的山顶便是我们此次攀爬的目的地---伟人峰。
     伟人峰海拔777.5米,位于蒙山龟蒙顶西北侧,酷似伟人毛***面向南方仰卧于青松翠柏之间,神态安祥,惟妙惟肖,令人叫绝,实为旷世奇观。更为巧合的是,伟人峰有史以来就叫毛草崮,崮下有一村庄叫毛家庄,全村皆为毛姓;另有一村庄叫金皇殿,据说古时黄帝就住在金皇殿。这种巧合虽属偶然,但颇耐人寻味。现在毛家庄、金黄殿合并为红庙村。

红庙村盛产苹果、山楂和花椒,正是秋收的繁忙时节,路两侧山楂,苹果缀满枝头,偶尔遇见一两个村民肩挑背扛忙碌着采摘苹果。沿村北侧的红庙沟沟底徒步一个小时左右,到达红庙崖脚下。

从下面看红庙崖不是很陡峭,但是在你向上攀爬的时候,却能充分的感受到它的难度。艰难处,单凭绳索还是不行,必须有人在上面接应一下才能上去,攀爬过程中五星户外的队友充分发挥了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让每位队里的户外人都能感受到户外人的温暖。

行进缓慢,有点大堵车。

风月亦有风月的风采

十一点半爬上崖壁,穿行在伟人的胸口处。

两点左右午餐休息完毕开始登上伟人额头。同行的驴友“教授”笑侃我们是“登鼻子上脸”了。

伟人额头上大家的“全家福”照片。

崖顶上的瑜伽,很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