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以梦为马,七天零六夜库尔德宁至喀拉峻徒步穿越

当吭哧吭哧的要死要活的爬上今天最后的一个大长坡(今天只要爬升两个大坡),上至垭口,眼前豁然开朗,圣洁的雪山,高大的云杉林带,波浪般起伏的的草原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横亘在眼前,不由在心里赞叹,好美啊!一路行走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

总有一些美丽的风景是车轮子无法抵达的,为了探寻这些美丽的秘境之地,需要我们用双脚去跋涉,才能遇见,这也就是户外穿越的乐趣和魅力所在吧!

晚上七点到达今天的营地,草原的光影像个阴阳太极图!

今晚的营地,面朝雪山,春暖花开!

向导马鑫为了让我们的营地能看到雪山,没有在水源近处扎营,营地没有水源,夕阳下马鑫愉快的为我们打水去了!很贴心,真是个好孩纸!

夕阳西下,寂冷的草原被温暖的晚霞抹上了淡淡的胭脂,暖暖的调子,流淌着诗意般的美!

草原的夜,愈夜愈美丽......

以梦为马,七天零六夜库尔德宁至喀拉峻徒步穿越(三)

恰西,我又回到你身边

5月10日  徒步第二天
营地--莫乎尔--恰西   早上10.30出发,晚上约19:00点到达恰西 ,徒步约8个半小时。

露营 的第一夜,寂冷的草原,没有风,没有雨,月光轻洒,草原夜色,一地温柔.........
依着雪山,躺在草原宽柔的怀里,枕着花草的清香,入眠,一夜,无梦............
醒来,天,已放亮
早晨的光影既是迷人的,亦是梦幻的,于是摄影师们免不了一场短暂的光影追逐...........
草原随着太阳渐升慢慢苏醒,雪山,松林,静谧的水潭镶嵌在一起,依着水潭边俯身按下快门,画面,静美得无法呼吸,美得像明信片 ,不,是比明信片还美!

追光逐影 回到营地,大牙已架好炉头,开始升火烧水弄早餐了,顺着让他也多少烧水,我要灌满一个脉动水瓶和800ML的水壶,这是一天徒步水量的保证。
早餐我们是各自自理的,为了省时,省力,省火,我带的早餐食物是免煮的金味麦片+咖啡+牛奶+泡馕,徒步七天早餐都是如此,中餐用水壶冲调好的牛奶咖啡送馕+榨菜,晚餐集体开火吃大锅饭!

虽然是早晨,但10点半的太阳已经明晃晃火辣辣的照耀在头顶了,褪去早上的羽绒服羽绒裤 ,穿上单层速干衣裤开始新一天的征途!

雪岭云杉一路相随相伴,雪岭云杉下草原上偶见牧民的小木屋,马儿悠闲的吃草,瑞士风光的般的画面!大牙边走边说,不用去瑞士就能看到瑞士风光啦!!我回着,是啊,咱们又省了一趟出国的旅费了!嘿嘿!于是,脚下行如风,行走的步伐走得更轻快了!

从低低的河谷我们蜗牛般缓慢的爬升,当我们吭哧吭哧的,千辛万苦的穿出茂密的森林,遍野的花海迎面而来,这是一路虐行的犒劳啊,这样未知的,美丽的相遇,让我们兴奋,惊喜......忍不住附身,卧在花海丛中,这一刻,只闻花香,不言悲喜.........

整个行程在翻了两个山头后就进入恰西草原,远远而望,茫茫的恰西草原 犹如一个超大平台,一望无际的碧草一直绵延铺展到天边...........,在草原上的一个个沟壑之间爬上爬下的徒行,走在前面的人会侯然的一会儿消失在你的视线里,一会儿又会在远处冒出来,起起伏伏的循环徒走,犹如在碧海中冲浪.......

拖着磨出水泡的脚,一瘸一瘸的,全速的往草原边际大步大步伐的靠近,再靠近!恰西,是的今天的目的地恰西就要到了,我们进行最后的终点冲刺!

终于走尽茫茫草原,站在恰西草原大平台的边上,俯瞰眼前的恰西,那奔腾不息的恰西河谷,恰西大桥和散落在河谷两岸的毡房一一落入眼帘,熟悉如昨.............,是的,我曾来过,恰西,我又回到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