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探洞传奇(四)——之再探仙人洞和GL山神秘地下河(圣诞节)

这个不知名的洞口,也是因为采石而暴露。凭借洞内完整的钟乳石,相信在我们来之前应该是没有人进去过。从洞口下降约10米,来到一个平台。下降过程前半段是斜降后面有三米垂降,洞口石块很不稳定,经常因为下降队员的踩踏而坠落,先入洞内的朋友
     一定要注意躲避!
     一定要注意躲避!!
     一定要注意躲避!!!

一开始在洞口发现水气缭绕,且十分温暖。洞口上方明显湿润,今天温度零下4度到3度,非常寒冷,没下洞前,大伙都围到洞口取暖,都以为下面有温泉。下去后才发现原来是条超大的地下河,现在枯水季几乎没有河水,但河水冲刷出的大峡谷高达二三十米,可见这条地下河的壮阔和悠久。峡谷内钟乳遍布,奇石林立,上下分层,任意塌陷,有些夹层薄如纸片,一敲即碎,有些凸起壮若雄鸡、硬如铁石,蔚为壮观,就看你的想象了,我们队伍里面飞燕就特有想象力。

总之一下河谷,大伙全给震撼到了。两位驴友走在最前面,心情一激动,忍不住在一个小角落拿小刀刻下了我们的名字,随后被老谷狠狠的批评了一下。希望后来的驴友万一看到了,嘴下留情,不要骂我们,两位驴友也已经表示知错必改。

经过金陵风大神提出,大伙仔细仔细斟酌:走上游还是走下游,走上层还是走下层?最后一致决定,由金陵风带队,我和谷歌跟随,先探探上游的底层,再由上层回来。其他人暂且在原地等候。越走越发现,这确实是条波澜壮阔的地下河,由峡谷两岸岩石的冲刷和侵蚀明显可以看出。河流应该贯穿了整座大山,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枯水到几乎完全干涸。但又没有完全干涸,低洼处人有不少积水,洞口的水汽应该就是这些积水蒸发而成。爬行期间,我总有一丝恐惧——万一这河水突然来临,我们注定无处可逃,但想想一切都会是命中注定,也就不要多想。“西藏冰川哥”王相军去年消失在自己最喜欢的冰川,我们若消失在这无人知晓的地下河,也许就是最好的选择。也许这个洞曾经被人发现,但河中有水,无法入内,所以钟乳石才得以守身如玉完整至今。可惜时过境迁,恐怕她再也难以保持自己的贞操了。我们爱她却不忍夺之,终究她要毁在不爱她的人手中。实在让人难过又无可奈何。有时很羡慕《血色浪漫》中秦岭的洒脱,喜欢跃民就大胆抢他,分别了又能嫁与人妇, 再会面仍能相爱如故。挥洒感情如挥毫泼墨,畅快淋漓,一气呵成,不带停滞!

上游探到无法行进之后,大约有100米,就从上层返回。我着急回家,准备带丫头弄牙。就准备先行离开。可是上升最考验技术,尤其香气卡在洞口半天,真是毫无办法。凸起的崖壁导致胸升无法推进。我以为她是力竭,就上去帮着推她,后来反思了一下,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我们在下面把她拽离崖壁。晚上发圈后,有朋友专门跟我指出一些专业技术方面的问题,想想也确实有道理。理论指导实践。专家的话还是值得仔细琢磨的,虽然因地制宜,不必完全听从,但有些时候人会陷入经验思维,因为反复某种操作,都没有出事,就会以为没事。就像今天去第二个洞的那个崖壁上,我就认为无所谓,就是因为我自己的经验——觉得徒手过得很轻松,不想回去的时候带香气徒手过,还真把我吓了一跳。

(注:此钟乳是地面所捡自然脱落之物!)

最后紧赶慢赶的都没赶上约的牙医,感觉很对不起女儿。回家竟然还帮我做了三个菜,真是我的小棉袄!圣诞节也过得特别有开心了!

但心中始终惦记那片处女地。
     仓央嘉措说:“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我们与她相遇,是缘;希望她不要因此遭劫,是爱。我们没下手,希望后面的驴友也能高抬贵手,护她贞操!

探洞真刺激
松子(文) 发表于 2023-9-22 12:33       说实话,我不太想去了。每周出去,都没时间陪丫头搞学习。可是又有点抵不住诱惑,终究还是想去。尽管常州周三刚刚 ...

仓央嘉措说:“和有情人,做快乐事。”装备精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