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香八拉徒步

原住民的住所,传闻有猎人在此居住!也是通往京西古道东山段的小山路!

打鹰洼附近有著名的神鱼洞,佛字石牌,东山古泉等著名景点!

?
香八拉徒步线路,香山—八大处所有路线的一个统称广大的驴友在香八拉一带有众多路线,还有一种驴友喜欢走来回,到达翠微顶继续折回西山回到挂甲塔,称为环线。也有很多驴子到达望京亭后选择继续向东北方向沿防火道到达樱桃沟北,找路下撤到樱桃沟,沿沟底直行向下(南),进入植物园,植物园的植被相当好,休息腐败后由植物园出来,称为香植线。香八拉是北京驴友的拉练路线,全称是“香山到八大处拉练”,也叫野香山,但有时候这个概念也会外延:香八拉是一个比较宽泛的概念,从百望山太舟坞、白家疃,檀峪村,红旗村,冷泉村,东山村、三家店法海寺八大处、西山一带,香山一直到植物园,这一大片都可以叫“香八拉”。其特点是,人少——相对于香山公园而言,其实人并不少;可难可易,有多种选择;可以穿越,若从海淀上山,可以从门头沟石景山下来,而且组合方式多样,不容易生腻。我们太多地在各种包围中生活,即使休闲一下,也多在人造的景点中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