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无问东西,拜见大王~国庆大王山穿越记

小姿说,大牙国庆计划走大王山穿越3日线,秋你去不去?

山脊的行走我是毫无免疫力的,大牙甩两张两张山脊美图出来我就立马无药可救的沦陷了~

已有一年没有负重穿越,爬不动怎么办,爬不动就撤呗,我到时候抱要你大腿,小姿说她也不行,好那咱两有伴了,哈哈,隔屏确认过眼神两女子嘻嘻笑之~

出队后才发现五人的队伍,只有我们两位女神!

没有问线路有多难~

没有问山多有高,路有多远~

小姿说过的,问那么有什么用,多难,多远的路还不是要走完的?

也是,有时候,无知者无惧也甚好的

好,那就无问东西,拜见大王去!

大王也一样,无问东西

你来与不来,本王就在这里等你~

3天的负重穿越,除了第一天爬升得有点辛苦外,整体强度并不大,因为后来放弃了拜见二王与青山口大仙,后面的行程变得犹如闲庭信步了~

第一天10月4日

一早五人8点桂林班车到全州才湾镇,然后无缝式链接包车到龙水泗渡水村后徒步进山。(此处细节小姿游记会有更精彩补充)

今天整个穿越行程费时七小时,全程几乎是淹没在茂密丛林里穿行,迷路,寻路,在人高的灌木中披荆斩棘无路强穿,划破衣衫,划伤手脚,但是依然挡不住我们前行的脚步~

历经6小时我们穿出密林上到山脊,顿时山风徐来,我们犹如憋在水里许久的鱼,终于得浮出水面,畅快淋漓的来个深呼吸~

虽然千辛万苦爬上来,但是与大王还是近在咫尺又遥遥相望,正在我们人困马乏迷茫之时,荒野的山中出现了3个村民,其中两个猎人背着土制的猎枪带着6,7只狗迎面而来,我们向他们问清前行上山方向后,各自道别赶路~

陡峭的山脊之上,一路急行不久,山脊之上又神一样的路遇一捉山蛙的村民,他说按我们的速度目测需要3小时脚程才能登顶见到大王,这是非要赶夜路不可,但前面山悬崖峭壁很危险!

村民好心的劝说我们不要赶路,并好心的告诉我们翻上前面的山梁下去山坳下面有水源,可以扎营。

一路披荆斩棘已消耗我们太多能量,已经累得人仰马翻,天色不早往前挺进的确不是上策,有水源这好消息无异于雪中送炭,让我们兴奋得喜出望外~

于是,大牙大长腿一路飞奔急行探路,先我们上到垭口,并弃包飞身下山坳寻找水源~

夕阳西下,我们爬上最后一个垭口,瘫在山上等待大牙的消息~

在日暮时分寻到水源营地,仰望着高高在上的大王,今天上不去了,大王等我,明天见!

今晚我们就在大王的脚下安营扎寨,就让见大王的梦飞一会吧~

第二天10月5日

今天一早9点拔营,一路在陡峭险峻的山脊直拨上行,最后冲击与环博老虎口相似的最后一关登顶,历时3小时终得一睹与大王风采!

今天的路非常陡峭,背着大包的我们小心翼翼的犹岩羊般的附着在山壁攀爬,翻过过一个个巨石坡,悬崖峭壁时不时让人步步惊心,稍不留神,哧溜就下去了,回想是有点后怕,但高山揽胜,群山气势壮阔,山脊之美让我赞叹不已,可谓无限风光在险峰了~

晚上在山下附近标志性巨石堆旁露营,附近原始森林有水源。

大王之夜风急夜冷,日落,星空,璀璨如梦~

第三天10月6日

因为放弃了拜见二王与青山口大仙的原计划,今天的行程也变得格外轻松,早上看完日出早餐后与大王告别后,一路穿过高山草甸,水库,松林下行约一个小时到公路,与预约好的柳微司机汇合搭车下山回到才湾镇,班车回桂,归家已华灯初上灯火阑珊~

山脊之上山的行走很美也很虐

第一天爬上最后一个垭口,虚脱中,这睡姿不要太销魂了~

登顶回忘走过的路,山无言我无语~

最美的时刻,与大王日月星辰共舞~

晨曦日暮苍山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