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口岸观察二

[color=rgba(0, 0, 0, 0.9)][color=var(--weui-FG-HALF)]

2023年9月30日,畹町国门和棒塞国门那里没什么人,畹町这边偶尔有几个游客,拍几张照片一会就走了口岸观察二

目前边境隔离网墙是两道,一道紧贴边境,另一道在中国里面,这两道网墙中间有一条沿边公路,专门供巡逻的边防警察和民兵使用,网墙上有带刀片的环状防越装置,网墙很高,下部分有铁皮蒙住,看起来阴森森的,像极了监狱围墙,听说有高压电,但是我没敢去验证,网墙顶端每隔一段就装有摄像头,靠近这里经常会有热心群众上前表达关心,口岸观察二

口岸观察二

[color=var(--weui-FG-HALF)]网上说腾冲那边为了防止电信诈骗,设立了边境严管区,抵边区严防一般人员靠近,我很早就说,这或许能轻微阻止底层诈骗公司员工,对公司高层根本不起作用,但凡能去缅北开电诈公司的,都有能力办理边境通行证。

瑞丽可以用护照通行了,但是要商务签证,对老百姓依然有很大压力,因为商务签证需要缅甸公司开具邀请函和保证书,商务签证不要多少钱,要是找中介的话,一般人工资可能都不够签证费的,因为不容易在缅甸找到高工资工作。

不管哪个国家,都是有钱人好办事,不管哪个政府,都在为有钱人服务。

[color=rgba(0, 0, 0, 0.9)]

要狠狠打击诈骗和跨国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