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蚌埠两日游

周末,陪孩子去了一趟蚌埠。两天的走马观花式游玩,完全颠覆了我以前对蚌埠的想像,原来蚌埠这么美好。

高铁两个多小时就到达蚌埠南站,因为带着自行车,闺女就骑共享单车,我们骑行去栖岩寺。

栖岩寺,坐落在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锥子山西峰南侧。该寺始建于汉代,因其佛殿、僧堂、经阁均以白色石块建在山岩之上,故称栖岩寺,俗称白石寺。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栖岩寺是近期新建。

虽然下着雨,游客也不少,还有在这里拍婚纱照的呢。没有导游,也不甚懂,就是一览而过。

参观完栖岩寺,已经十二点,我们去阿财老铺吃美食。这次闺女骑共享电车,我就能骑快一点。栖岩寺到阿财老铺有八公里,沿着东海大道一直往西。一路上感觉路宽车多,绿化很好,特别是不时飘来浓郁的桂花香,让人心醉。可能是我太喜欢桂花香了吧,每一个飘着桂花香的城市,我都会给她多加几分好感。过龙湖大桥,忍不住要停下来拍照。

阿财老铺在一个小区里面,看着破旧,地方也不大,门头也不起眼,找了好一会子才找到入口。走进去的感觉也是旧旧的,不过看着食材都很新鲜。服务生给了一个搪瓷杯子,拿着去点菜,想吃什么,把那个牌牌放到搪瓷杯子里。小龙虾是首选,其他的就不大好选了,两个人,又吃不多,还想吃特色。挑了好久,才点完菜。让我们去38桌等,我们就顺着窄窄的过道往里走,这一小段过道,就惊到我了。陈旧的墙面,涂鸦各种非常有历史感的图片,字符,让人恍若穿越到旧时光。左顾右盼得往前走,竟然走错地方了,在服务生的引导下,返回拐弯,走出房间,过一条街,走进另一个楼里面,真是别有洞天啊!这里也是人声鼎沸,房间都是怀旧特色,有点那种革命的热火朝天的氛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