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江西省会南昌城乡主要景点深度游

2023年我计划的旅游重点是 江西 省,首先计划去 上饶 的 婺源 和 三清山 , 南昌九江 ,和 赣州 (一个不被 中国 人了解的目的地)旅游,首先春节假期期间去了 南昌 旅游。为什么这个时候到 南昌 ?一是因为 南昌 在历史上大多数时期都是赣文化的中心,是 中国 南方的重要城市。二是因为计划去的 江西 四个城市 中南 昌适合冬季去。 九江 庐山 适合夏季避暑,冬季 庐山 瀑布和 九江 的 鄱阳 湖缺水,石钟山,鞋山,落星墩都不是最佳观赏季节, 婺源 李坑和篁岭的油菜花没开, 三清山 的植被冬季差一些。到 赣州 因为我要去 瑞金 和赣南客家围屋,没有充分的时间和 南昌 一起去。 南昌 能让人觉得值得一去的只有其人文风光,尤其是海昏侯墓、 安义 古村和汪山 土库 ,虽然 南昌 也靠着 鄱阳 湖,但是 南昌 的 鄱阳 湖风景比起我熟悉的巢湖根本吸引不了我。(我就知道没见识的人都因为无知瞧不起 合肥 , 合肥 曾经是现代 中国 大多数人刻板印象相信的谣言里,没像样旅游资源的省会,而除了万方数据和 中国 知网,网络上介绍 合肥 的内容正确的是很少的), 南昌 也没有十几座古镇和上百古村和古祠堂,也不是每个乡镇都有自然风光和人文古迹。

本次旅行的行程安排

这次旅行因为 南昌 回 合肥 的高铁时间点不合适,在 南昌 多呆了半天。1月20日 合肥 南坐高铁去 南昌 西, 南昌 西站打车去 南昌 酒店,老三样万寿宫店。1月21日八一 南昌 起义纪念馆,万寿宫历史街区,老三样万寿宫店, 江西 省博物馆(活环屈蹲羽人玉佩饰,立鹿耳四足青铜甗,商伏鸟双尾青铜虎,商目雷纹方内青铜钺,商双面神人青铜头像,金饼马蹄金麟指金,元青花釉里红楼阁式谷仓),滕王阁(兽面纹青铜胄,拍照楼白天和夜景和五楼拍照),绳金塔,万方圆拌粉瓦罐汤,1月22日洪崖丹井, 江西 古民居博览园, 安义 古村(京台村的戏台, 罗田 村世大夫第, 余庆 堂,友山私宅,水南村谦益堂),铜源峡景区、滕王阁、万方圆拌粉瓦罐汤,1月23日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海昏侯和刘贺两方玉印,孔子画像衣镜,雁鱼铜灯,染炉,西汉青铜蒸馏器,金饼,马蹄金,麟指金、贴金银扣漆樽、漆画盾。)海昏食府,汪山 土库 ,八大山人梅湖景区,遇 江南 江西 菜,1月24日 南昌 西站坐高铁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