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9

合肥

江西省会南昌城乡主要景点深度游

正文

2023年1月20日下午14:30从 合肥 乘坐高铁到达 南昌 ,当天下午17点03分到达 南昌 西站。

大食头瓦罐汤

首先到大食头瓦罐汤解决晚饭,告诉店里的点餐员不要辣椒。

南昌西站

江西 的瓦罐汤以 南昌 的为代表的,已经有好几千年历史了。 南昌 当地做菜酱香味和咸味、鲜味都比讲究做菜是酱香咸鲜口味的 合肥 要轻,给我感觉口味淡,但是 南昌 当地菜实际上喜欢辣味,做菜口味比 合肥 辣。吃好以后活动一下,选择乘坐地铁去酒店。从 南昌 西站可以做地铁2号线到地铁大厦换乘地铁1号线到万寿宫出口出步行几百米到我预订的东方豪景花园酒店。 南昌 在2023年初的时候一共开通4条地铁线路。 南昌 地铁的单程票在我去过的城市中和 南京 、 东莞 的地铁票一样,是圆形带磁的塑料片。

南昌东方豪景花园酒店

南昌

东方豪景花园酒店位于 南昌 市中心的老城区,距离滕王阁、八一馆等景区都不远,是 南昌 一家五星级酒店。不仅地理位置适合游客,而且价格便宜。春节假期这里的高级内景大床房房价(含一份早餐的)才320元一晚。酒店客房比较大,WiFi信号比较好,办理入住和退房速度快。

南昌

也许是因为是过年期间的关系,去住的时候酒店提供的早餐品种不多。

南昌

过去在网上看到过 江西 人称 南昌 为烂昌,虽然 南昌 不是最穷省会之一,但 南昌 的老城区确实市容破败,房屋老旧,可能是我到过的所有省会的老城区中最破败的。市区外围还好。

南昌

南昌 赣 江西 岸的红谷滩区市容还可以。远处可以看到滕王阁。

八一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

到 南昌 的第一站选择去八一 南昌 起义总指挥部旧址,景区简称八一馆,景区刷身份证入内,免费开放。
南昌 这座英雄城,自带红色气质。1927年, 南昌 八一起义,在此诞生了 中国 共产 党第一支独立领导的人民军队,是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这里就是军旗冉冉升起的地方。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景区内有两栋楼,一栋是建于民国初年的过去的 南昌 起义指挥部大楼,一栋是现代建的 南昌 起义纪念馆。景区院落内有当年指挥 南昌 起义的五位leaders的雕像(请自己辨认)

纪念馆前身是建于1922-1924年的 江西 大旅社,1927年7月下旬,参加起义的部队包租下这幢旅社,在“喜庆厅”召开会议,成立了以周公恩来为书记的中共前敌委员会;8月1日 中国 共产 党发动了 南昌 起义,后又多次在此举行会议,成为领导起义的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