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旅途︱想你的风吹到了甘南

我们行车近3小时才到,从步道步行上去十几分钟,一路都有卖小吃的,编头发的巨多,穿藏服拍照人均约35元,不限时间。先到的是仙女滩,有个大大的草甸,有马儿无忧无虑的吃草,下过雨的原因,山的周围都是云雾缭绕,特别迷人,像仙女忽隐忽现,虽然没看到蓝天白云,但做仙女的感觉也不错哦!

顺着步道继续往上1km左右有个仙女湖,下来的人都劝别上去了,可我已经来了,必须一睹芳容,没有惊喜也没有波澜,心情好觉得一切都好。体力不好的可以不用上去,网上目睹一下也是可以的。

下来整个只需要半小时即可到达山底,这完美的扎尕那之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下一次或许就来徒步了。

回程途中出了个小插曲,同行小妹突然一下高反了 ,瞬间四肢无力晕倒了,好在遇到一个警车,立马送到了最近的医院,后来经过治疗安然无恙,可惜后面还是不适应打道回府了,高原反应还是值得注意的,特别是经常运动耗氧量大的一定得提前预防。

最美的一顿饭

/ 因为高反几乎未吃几口

来这里最好把该带的都带好,有钱没地买东西,要么就是很贵,这次准备还是稍微欠缺。

吃过午饭我们去了郎木寺,扎西给我们讲了一路,不过我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毕竟人家是少数民族,汉语不是那么好,快快的就转完了,当然这里不允许拍照,不允许大声喧哗,听队友说这里的酸奶还不错,5元一盒,值得品尝。

随着海拔的升高,经过最后一个保护站,有工作人员上来讲解高反的严重程度,后来大家几乎都买了一种神药,也不知道效果咋样,一瓶100块,图个心安我也买了,只不过原封不动的又带回来了。

预防高反神药

/ 下次再去继续带着,提前预防

下一站花湖,是今天最好看的地方,走到一半的时候天空放晴,蓝天白云尽收眼底,牛羊成群,分明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美妙极了。今天几乎都是我们刚转完景区就下雨了,我们的时间恰到好处。

来到花湖(若尔盖草原),先坐景交车到景区,随后顺着步道走40来分钟可以转完全程,天气的原因来的人也不多,走的很随心,就感觉整个草原都是自己的一样,湖里有很多小鸭子,尽情的玩耍,我却担心它们冷不冷,其实自己冻成了狗,风呼呼的刮着,根本就没法正着走,好在我穿的相对保暖,还多转了一会。

这里的秋景也很美,秋有秋的味道吧!让我们玩三个小时,可我们在这里只待了两个来小时,天气太冷早早就撤了。

晚上到达住宿的地方,吃了这里的牛肉汤锅,牦牛肉很有嚼劲,野生蘑菇也很美,汤里透着一股中药养生的味道,确实好吃,这估计是这几天最好吃的一顿饭了,也是吃的最舒服的一次。

这几天很冷,最低快零度左右,带个自己的睡袋还是蛮好的,主要的是干净,毕竟这里能找到床铺就不错了。

DAY3

今早总算舒服了一些,6点起床忙活,吃过简单的早餐,7点准时出发,放眼望去太阳的光晕已经出来,随着车极速行驶,不经意间看见了日出,还是从若尔盖草原后面的山头露出来的,今天的一切都是一望无际的,看得最多的就是牦牛,马儿,成群结队,根本数不清,有一种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辽阔。风很大,但它们吃草却吃的那么安静,金黄的大草原,一切看起来那么地和谐。

今天第一站我们要前往九曲黄河第一湾,期待着,早晨天气巨好,一路的蓝天白云,不需要任何滤镜,在这里可以体会到不需要滤镜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