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旅途︱想你的风吹到了甘南

我们坐着云梯从3400米到3610米,随着海拔的升高,头会有点嗡嗡,但适应之后立马就好了。

这里有个咖啡馆可以慢慢品鉴,对着一望无际的天,感受这前所未有的放松,大家被这美景惊呆了。

下了步梯之后,我没有任何不适,还试着小跑了两步,自由的飞翔。

车行驶在路上,偶遇了成群结队的牛羊,见了这辈子最多的牛羊,也见了最淳朴的牧民。也看见了牛羊过马路时的壮观,真的是“我的地盘我做主,我想咋走就咋走的豪迈霸气。”每一个过路的司机都小心翼翼的给它们让路,生怕它们“碰瓷”。

一路都是疾驰在草原之上,经过了桑科草原,在这里感受到了十里不同天的天气,一会蓝天白云,一会大雾飘渺,一会狂风骤雨,总之这里的天气非常难以揣测,早晨热的呼呼冒汗,中午冷的瑟瑟发抖,因此来这里带好保暖衣物非常关键。

中午的午饭是牛肉包子、胡辣汤,浅浅的尝一下,我还是最爱西安的小笼包呐!

下一站是湿地草原,天被黑雾笼罩刮大风的原因,并没有过多感受,只有两个字“巨冷”。看着藏族小朋友熟练的骑着大马,好羡慕,想象着他们的必考项目是不是有骑马射箭。第一次看到老人徒手捡着牛粪,有点惊讶,听着商店喇叭喊着免费品尝,但我并没有勇气去品尝琳琅满目的当地特色。

牧民捡牛粪

/ 第一次看见捡牛粪

在净土中 遇见信仰的力量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与你相见。

今天最后一站是拉卜楞寺,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城西0.5公里处。这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这里门票40元含讲解,我到的时候比较晚,因此17点准时开始,总共讲解1个小时,讲的比较细致。这是我觉得特别值得来的佛学大寺,纵使兴趣一般,听着讲解也会入迷,也会问十万个为什么?

比如有人问这里的喇嘛会不会去别的寺院交流学习,讲解说这已经是最顶级的寺院了,那就可以理解为这里是佛学大寺里面的清华北大了。

时间原因我并没有去转世界最长的3.5km转经筒,机会留给下次,我想我还会再来。

感受这里的文化,看这里的各种朝拜者,我们可能并不理解所以然,但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所以这里是一个缺氧不缺信仰的地方。

喜欢这里的天,喜欢这里的色彩,敬佩这里的朝拜者。

晚上我们在临夏自治州休息,去了有名的八坊十三巷,很有特色,灯火璀璨,游客也不多,因此走的很惬意,这种悠闲的地方就适合我们散散步品品小吃,好不惬意。

路边的夜市摊听说开到凌晨三点,夜市小哥都很会叫卖,吆喝着自家特色,我也在声声吆喝声中点了一碗我最爱的牛奶鸡蛋醪糟,去另一家店里吃了烩面片,都蛮好吃的,解了我这几天的馋。这顿算是这几天最自由的一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