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安徽

玉树丨 不必踟蹰路远丨既出发必到达

下面这个是观景台,可以直接俯瞰整个寺庙和下方的无垠草原。
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没发现这个观景台,在转完寺下来之后,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一直在给我比划,才发现他是个聋哑人。我爬到了观景台的第二层,由于恐高一直不敢继续上去,下来的时候,老人又对我比划,我作了个腿抖的动作。他笑了笑,拍了拍身边的座椅,我坐了过去。

老人笑眯眯的拉着我的手

我也该走了

视野绝佳的厕所

囊谦西线

囊谦 寺——阿育王塔——麦巴寺——峡谷壁画——垭口——草原——湿地——垭口——扎青乡 澜沧 江源头—— 杂多

早上照例又去转了一圈 囊谦 寺,接着就是去阿育王塔。碰巧又遇到了昨天一起在乃加玛神山转山的小朋友们和他们的家人(奇妙的缘分)。

囊谦

这座山真的好特别,好美,没查到名字。

回望翻过的垭口
“轻舟已过万重山”
幸好李白没来,不然上学的时候又要多背几篇诗文。

杂多丨一些被治愈的瞬间
杂多 ——昂赛大峡谷—— 澜沧 江第一湾—— 玉树

三江 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在 三江 源区范围内由相对完整的6个区域组成的自然保护区网络。保护区总面积为从15.2万平方公里,扩大至39.5万平方公里,以高原湿地生态系统、高寒草甸及野生动植物等为主要保护对象,占 青海 省总面积的21%,占 三江 源地区总面积的42%,跨 青海 省16县1乡,涉及 果洛 藏族自治州 玛多 、 玛沁 、 甘德 、 久治 、 班玛 、 达日 6县; 玉树 藏族自治州 称多 、 杂多 、 治多 、曲麻莱、 囊谦 、 玉树 6县, 海南藏族自治州 的 兴海 、同德2县, 黄南 藏族自治州的 泽库 和 河南 2县,和海 西藏 族 蒙古 族自治州的 格尔木 市管辖的唐古拉山乡共16县1乡,行政区划上共由69个不完整的乡镇组成。 [6] 保护区核心区面积31218平方千米,占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的20.5%,缓冲区面积39242平方千米,占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的25.8%,实验区面积81882平方千米,占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的53.7%。

我们一路上都在 三江 源区域游走,各种保护区,白扎乡,扎青乡,苏鲁乡等等。

没有遇到任何游客,但是遇到了非要和我拍照的藏族boy。
笑死,我的人气在这里。

长拉山隧道是位于海拔4500米的 青海 省 玉树 州 杂多 县境内的一条隧道,全长2400米。经过 中国 中铁十局集团 西北 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 铁建十四局集团一公司建设者4年努力,世界 上海 拔最高的公路隧道——长拉山隧道2015年11月23日建成通车。

不过现在这个排名应该变了。

杂多

今天行程的重点是:昂赛大峡谷!(导航到佛头山的位置)
这条路真的不好开,一会儿沙子路、一会儿烂泥巴路,一会儿挂壁路……
一路上各种路况都给遇到了,还好,小尼桑很给力!

好消息:看到了好多可爱小动物,天上飞的,地上爬的。
坏消息:雪豹、兔狲、猞猁、熊一个没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