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出户外

记录我的2023国庆之三天六峰。

一前一后两背包候车进站,社恐的我一路眼神尽量不游离,就怕跟怪异的眼神对视。

找到座位,旁边热心的小哥哥立马帮忙把大包放置行李架。(巧合的是还和他同站下车,下车后又帮我问班车,打摩的,直至我坐上车他才自己去打车。感谢!)

对面年过七旬的阐教阿姨得知我是去爬山,说她也曾走过好多地方,无奈现在年龄大了不敢走太远了,听了一路她的故事,我羡慕的小眼神听着听着开始热泪盈眶,我知道了要保护生态环境敬畏大自然。

辗转了两趟到了这里,等待从广东中山过来的15位小伙伴汇合,忘记说了,我是独自从衡阳出发的。

这里顺便感谢下两趟的司机大哥:一是摩的大哥在我下车时对我说:祝你一路顺风!二是班车的司机大哥在我下车时帮我把大包起到我肩上背好才松手。

这注定又是被好运包围的一趟行程。

今晚就住这啦!这满天星辰给了明日不少期许。

小鱼几百公里托人带来的美意,有被尖叫到。

大概是我在群里开玩笑让张森提前把"饮料"寄过到酃峰脚下被她看到了吧,有了这美酿席地的三个晚上都睡得贼拉香。爱你,我鱼。

• 雾失月迷 三天打卡酃峰、南风面、狮子口、鹰嘴岩、双妃石、三分石、香炉石七座1500以上著名山头,累计行程56公里,拔高4250米!强体能、美容颜、好文采三栖的女孩! 2023-10-17 12:53

饭后溜达。16的月亮和我,雀跃的小心情似要起飞。

10月1日,早啊!嗦个粉。

雅草大哥在热身,此行强驴中的强驴。

真是越大神越尊重每一次爬山呢!

出发前的合影,必须来一张。

其中有10人去年国庆一起登过五指峰。(从左至右前1、前3、前5、前6、前7、前8,后1、后3、后4、后6)

粗发咯!

哇偶~穿行到了负氧离子富集的原始森林。

这里植被茂盛、溪流碧绿透明、大小飞瀑随处可见,藤枝攀延缠绕,阳光下伴着丽水,树体和石头都是绿绿的苔藓,幽静而神奇,置身其中,感受着那种与世隔绝的宁静和神秘。

我说我爱惨了这里你信吗,它的美不仅在于景更来源于它的意境。这也是我徒步以来走过一次还想走无数次的宝藏森林线,比第二天的云海更入我心。

华亮和他儿子小海,要我说亲子徒步真的太奈斯。

五指峰、船底顶和华亮大哥同行过。

与此行年龄最小的16岁帅哥小海合个影

从左到右依次是扣儿、冬枚、西瓜姐、小马达。

其中扣儿姐、西瓜姐、小马达和我去年国庆的五指峰同行过,真是猿粪不浅,她们仨还都是征服过诸多大山的强驴,冬枚姐虽入坑一年,因为平时有练瑜伽,也是能与之媲美!

后面这姑娘是小茹,据说经常打乒乓球,第一次爬山,坚持走完了4天7峰后来了句"还好",强驴的路上又多增一员。

传说中的"建道",第一次同行。

和雅草大哥一样强,我一抬头就看不到他俩尾灯了。

张森、经纬,你两好萌啊啊啊!也不知道这4条腿是啥做的,起飞也不过如此吧,节奏可快可慢。

暖男两枚,鉴定完毕!

老李在给扣儿姐拍美照。

为啥子我对这个小木屋毫无印象捏。

此处碰到几位重装驴友在此开炉提醒我们要脱鞋过河,且拎出他那湿漉漉的鞋子"这就是不脱鞋的后果"。然而建道这小子完全不当回事的已经过到河那边了,雅草大哥也紧随过河,我小心翼翼的用登山杖先支撑到河里,试探性踩向一块石头,没有松动方才踩下去,在踏向第二块石头上的时候发现第三块石头太远了,我这小短腿貌似够不着啊,可是内心又极度抗拒溯溪,脚是抬出去又收回来,犹豫了几次,象征性问了句"是不是就这块石头远一点" 听到回答"是的"后再次把登山杖拄稳,伸出一只腿慢慢去够第三块石头,在够着的时候对自己嘀咕了句"加油"踩了下去,才松口气就发现原来每一步都得谨慎再谨慎,好几块石头是松动的,重心下去再加上溪水冲击很容易掉进河里,庆幸的是安全过河,鞋没湿。

张森在我过河的时候就在脱鞋了,后来我说我沉浸在自我深度徒步中没有听到他喊我等一下,等我过完河回头看时,他和领队阿成已经赤脚下到河里,两人都在捡石头堆路,堆好路后又扶着有需要的队友们一步步过河来,我能想象那溪水刺骨的凉。

这也是我一直说的户外人的魅力。

到达一个小顶顶。

歇会歇会,晒晒太阳吃个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