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嵩山历险记——骑驴背磨肚崖三皇寨少林寺两日虐

不开放。

菩提树下。

现在塔林不给入内了,记得上次来还是近距离观看。

后面的塔上竟然刻有八卦。

少林寺出来后,4:30上车,去郑州火车站。原先买的7:46的硬座,昨天改签成7:16的卧铺。果然,早晨的感觉没错,大巴开出没多久出故障了,经过初步排查断定无快速恢复的可能性,又紧急联系替代大巴,几个电话过后显然我们几位7:16的车再等下去是肯定赶不上了,便立即决定打的前往。运气不错,5分钟后来了一辆的士,小伙子态度也很好,估算一下时间,大约能正好赶上。可是万万没想到小伙子是个新司机,开车不敢变道,油门不敢猛踩,看小伙子紧张的样子,虽然耽误我们的行程,却还不得不反过来安慰他——不要紧,慢慢开,安全第一。这世上有些人注定就有这样的好运气,一身毛病,却还能受万般宠爱,因为他把命运交给了你,同时也绑架了你的命运。我们不能说不能骂,还要好言安慰,最后还要多掏了几十块的延时费。虽然小伙子竭尽全力,依然没有赶上,不得已,又把7:16的卧铺票换成7:46的无座。提前十几分钟出发,最后跟坐替换大巴的大伙同时到达,老天跟我嗨皮啊。这次,我们还真跟老天有说有笑,一点儿也没生气。事实证明,老天也没忘记我们。驴友们纷纷商量如何安排我们的座位,甚至愿意两个人挤一个铺,以便我们有栖身之所,好驴友真的是天使,出游能搭把手、坐车还能挤个座。但老天已经帮我们作出安排,全都补上了卧铺,一觉到南京。谢谢天使,谢谢驴友,谢谢嵩山。

攀爬厉害啊
第一天的线路还好,第二天车都到少室寺了,而且目的地是达摩洞少林寺,就绕的有点远了,走西山脊或者再往西的沟里上三皇寨能节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