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全球最壮观的雪山观景台,你确定不来走一趟吗?

当地的宗教活动

这个好像是Taleju temple

街上很多中国餐厅

后面开始下小雨,我就朝着酒店方向往回走,顺道在这个路边摊吃的晚饭

厨师正在烤饼

我出门基本都选择当地菜,这样更能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这一套鸡肉咖喱的尼泊尔餐,350尼币

但是,这瓶啤酒450尼币,有点小贵,但味道不错6%的酒精度,在啤酒界也是高度数了。吃完饭还顺便给律师兄弟带了一瓶。

吃完晚饭,回到酒店。

当天正好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律师兄弟还分给我一个蛋黄月饼非常感谢!

打包洗澡睡觉!

D1 加德满都Kathmandu飞卢卡拉Lukla,徒步至帕克丁Phakding

今天的行程原计划是上午从加德满都飞卢卡拉,然后徒步大概八公里到帕克丁入住。

但是,BUT……

最近从加德满都飞卢卡拉的成行率非常低,主要有三个方面:

• 一是每天航班非常少,大概也就两三班?每一班飞机只能坐十来个乘客;

• 二是现在已经进入旅游旺季,游客数急剧上升;

• 三是天气状况不理想,经常导致航班取消。据说前面有很多人在机场等了好几天都没法成行,最后不得不花高价坐直升飞机到卢卡拉,大概500美金一人。

为了避免机场排队等待浪费时间,也避免大家花费不必要的钞票去坐直升飞机,因此我们向导直接决定执行plan B,去附近的另外一个机场坐飞机去卢卡拉。

我们半夜2点从酒店坐车出发去附近的机场,酒店给大家安排了早餐便当盒,里面有面包,蛋糕,香蕉和果汁。

中间休息,上厕所

天已经开始逐渐亮起来了

大概经过4个小时,130公里的行驶,我们于早上6点到达了Remechhap机场。这时候人还不多。

机场非常小,这是航站楼

• 发表于 2023-10-23 12:11 25 只看该作者
    后面人越来越多

这是托运行李安检,全部是人工的,就是把手伸进去,然后问这是啥那是啥……

这是乘客安检通道,男女分开

这是登机牌

机场跑道旁边还有羊群

加油车

第一架飞机来了

第二架飞机来了

当天人很多,飞机来来回回跑了很多趟,我们大概是当天第9架。
    终于等到登机,飞机里面很窄,每排只有两个座位,一边一个,除去一位美女乘务员,整架飞机好像只能乘坐十一二个人

跑道很短,前面就是山体,飞机起飞就得大幅度爬升然后转弯。

回到了机场上空

河流

飞机大概飞了90公里不到,20分钟就到达卢卡拉。

到达机场开始着陆

飞机安全着陆,机舱传来整齐响亮的掌声!

欢迎您来到Lukla Tenzing-Hillary机场!

卢卡拉机场是全球最危险的机场,跑道全长460米,宽度20米,海拔2850米,坡度18.5°,一端是悬崖,另一端是山体。由于机场的特殊位置和硬件条件,飞机起降基本全靠飞行员的眼睛判断,所以对天气条件依赖性非常大。每一次起降都只有一次机会,每一次都是生死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