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2023年穿越长毕沟,领略秋天的味道

四姑娘山镇

今天早上我很早就醒了,可能心情有点小激动,吃过早餐的我就来到大厅喝咖啡,这次我们来自全国的徒步山友来自不同的地方,都是喜爱徒步爬山运动而来,不过这个季节来选择这条徒步景点,更多的是这条线路的景色实在是太漂亮了,就看我们的运气好不好,能不能看到我们想看得风景。

翻过巴朗山隧道,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们在领队的带领下来到了我们入住的民宿酒店,酒店在镇上还算有点特色,分配完住宿我就到镇上逛了一下,买了点明天进山的东西,这里的夜晚非常寒冷,温差有点大,我这样的大汉都有点扛不住,晚餐就是当地的特色牦牛火锅,说实话不好吃而且我还没有吃饱,不是最后领队给我们加几个炒菜上来,我可能那天晚上还要去吃碗泡面才能睡得着。

第二天起床吃过早餐就开始准备我们的物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商业团队在外面露营爬山,第一见识了在外面露营地大型团队要准备那些物质情况,总的来说是在是太复杂了,我是不太喜欢做这些工作的,最主要还要煮饭还要带队,这样的工作状态你能接受吗?

这是我第二次到四姑娘山来打卡留念,第一次是在2018年我爬我人生地第一座雪山~大峰,我成功登顶挑战成功,那个时候我就对登山有兴趣了,希望这次来也来给我带来好运,现在这个地方是全国登山、穿越、滑冰、攀冰爱好基地,来这里的人都要签生死状,第一次签有点吓人也有点激动,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远处的幺妹峰就在我们眼前,乘坐景区的环保大巴来到长坪沟景区,抬头就能看见幺妹峰就在我们眼前太漂亮了,我们不停地在这里打卡留念,把最美的人生起点留在这里。

长坪沟

今天的第一天徒步非常轻松,全长14公里左右,经过喇嘛寺庙就是栈道的起点,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今天天气也很给力,蓝天白云到处都是美景,我的手机没有停止过,每次都想把最美的景色留下来。